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神奇小子半路出家 "闪电侠"破百米飞人纪录(图)

  博尔特在田径界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有着“闪电侠”的美誉,他早在15岁那年就曾称霸世青赛,不过,这一切却都是他在200米项目上获得的,在百米跑道上他仅仅是一个偶尔客串的“票友”。但就是这么一位专攻了5年200米的选手,却成为创造世界纪录的神奇小子。

  早在四年前,18岁的博尔特就打破了男子200米青年纪录,当时他的成绩是19秒93,也是第一位闯进20秒大关的青年选手,到了去年的世锦赛,他已经站到了200米领奖台的第二级。
为了加强自己的前半程爆发力,今年博尔特决定加练100米,没想到,加练之后博尔特才发现,自己专攻200米而忽视100米简直是在谋杀自己的天分。3月他第一次在100米赛场上亮相,便跑出了10秒03的成绩,平了他以前的最好百米纪录。到了5月3日金斯敦的比赛,第三次参加100米比赛的他就跑出了9秒76、仅次于鲍威尔世界纪录的第二好成绩。到了5月17日的西班牙港比赛,博尔特又跑出了9秒92的成绩,接着,便是昨天创纪录的9秒72。在目前的世界田坛,一年12个月总计下来,也就出现十次左右好于9秒92的成绩,可博尔特一个月就跑出了三回,让你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是一个天才!

  北京奥运会百米赛道因为有了盖伊和鲍威尔,本已经热闹无比,如今又多了一个博尔特,不要奢求他们非要在奥运会上破什么纪录,三个人能同时在决赛赛道上跑上一回,就已经是今年世界田坛的顶级盛宴了。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田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