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男子百米新飞人诞生 牙买加选手博尔特折桂(图)

人类极限再次提高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9秒72,新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在纽约诞生。22岁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也将人类极限速度再次提高了0.02秒,这个新纪录距离上一个记录只有9个月时间。这一晚,博尔特战胜的不仅是美国人,还有自己的同胞,原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本赛季都跑出9秒76的博尔特和美国选手盖伊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不到10秒后,名字就快如闪电的博尔特(他的名字Bolt在英语中有闪电的意思)完美地战胜了盖伊。
盖伊赛后说道:“我很努力追赶,但真的无能为力。”甚至,他说看到博尔特冲出去时,就知道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以前博尔特从未赢过盖伊,直到上周,博尔特才跑出9秒76的赛季最好成绩,但对于博尔特的对手来说,最神奇的事情不是这些,而是这位百米新飞人的主项并不是100米,而是200米。身高超过1米93的博尔特被普遍认为更加适合200米跑,事实上他也确实是这个项目的绝顶高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博尔特就在200米上获得了亚军。

  在赛后,博尔特都表示还不确定北京奥运会是否会参加100米的比赛:“我现在仍然不确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是否会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的比赛,目前200米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项目,并且在这一项目上我也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