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各方评论

烟台晚报:从200米改行100米

  任何一个对博尔特有所了解的人,都会对他2008年精彩不断的表现感到震撼,一位印象中至少专攻了5年200米的选手,突然间改跑100米,反而比200米见效更快。博尔特在200米上已经是世界级选手,但到了100米,却变成了能破世界纪录的金字塔顶端的超级选手!

  早在四年前,18岁的博尔特就打破了男子200米青年纪录,当时他的成绩是19秒93,也是第一位能突破进20秒大关的青年选手,照道理说,按照正常的竞争态势,他这样的年轻选手,能在去年世锦赛拿到200米第二,而且还在去年以19秒75打破了牙买加200米国家纪录,已经是非常了不得的成就。


  而现在的他更是步入了人类挑战速度极限——男子100米的最高殿堂。

  这次纪录被打破,博尔特绝不是在玩“于无声处听惊雷”,而是连续参赛,并连续达到好成绩后的再一次总爆发。在这次纪录被打破之前,博尔特已经引起了人们的瞩目。3月份他在其国内的一次比赛中,以10秒03的成绩,平了自己以前的最好百米纪录;到了5月份,博尔特的百米成绩飞速提升,先是在5月3日金斯敦的比赛中,他跑出了9秒76的成绩,这是仅次于鲍威尔之前世界纪录9秒74的世界第二好成绩;而在5月17日西班牙港的比赛中,博尔特又跑出了9秒92的成绩,在目前的世界田坛,一年12个月总计下来,也就是十次左右高于9秒92的成绩,博尔特就跑了三回,已经有两回达到了世界前十的地步,可见他通过这种连续参赛,已经把他的状态提前激发到最佳时段,结果他“选择”了在纽约这个美国高手“盘踞”的地方,让美国人目瞪口呆了一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