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新闻晚报:希望远大于失望

  中国女足1日0∶1输给了劲敌朝鲜队,这是老帅商瑞华重新执教中国女足以来的第一场失利,也是商瑞华带领中国女足首次遭遇比较强劲的对手,但这场失利给人们带来的希望远大于失望。

  这场失利有些偶然,中国女足的回防队员鬼使神差地撞在主裁判身上,而朝鲜女足则利用这次机会没有干扰地起脚射进了全场唯一一个入球。


  不过这种偶然其实也是一种必然,中国女足队员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还逊于对手。仅从这次偶然来看,也至少证明队员跑位时的观察能力有待提高。而且,中国队整场比较被动,创造出的威胁和得分机会都与对手差之甚远。

  朝鲜队是中国女足在商瑞华执教之后遭遇的第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虽然0:1输球的结果不能使人乐观,不过有伊丽莎白执教时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时的拙劣表演垫底,至少不会让人觉得毫无希望。而且,中国女足的这场失利是在马晓旭受伤尚未复出、韩端又因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出现的。在缺少两名主力前锋的状况下中国女足有此表现,商瑞华执教的首场劲敌遭遇战勉强可以及格。

  商瑞华是铿锵玫瑰的奠基者,他首次执教时打下的基础是中国女足达到辉煌的重要保证,而年轻一代的马晓旭等也是在他的发掘之下展露星光。正因如此,商瑞华的资历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乱中求治的希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