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成历史最高百米飞人 奥运大战成三国演义

  新百米飞人博尔特,更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昨天,在纽约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的较量中,21岁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力压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美国人盖伊,以9秒72的成绩夺冠,并创造新世界纪录。

此前的纪录为9秒74,是由博尔特的同胞鲍威尔在2007年创造。

  赛后接受采访时,博尔特表示一定要参加北京奥运会100米比赛,期待在鸟巢夺冠。

  ◆个人资料

  博尔特

  生日:1986年8月21日

  身高:1米93

  体重:76公斤

  国籍:牙买加

  夺冠揭秘

  跑百米原是“副业” 创纪录只用仨月

  从10秒03到9秒72,博尔特只用了约3个月的时间。

  博尔特的主项是200米。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博尔特就夺得了男子200米的银牌。100米则是博尔特的“副业”,他是为了提高200米的成绩才开始训练100米的冲刺的。

  今年3月,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的比赛中,博尔特100米的最好成绩仅仅为10秒03。两个月后,他的成绩提高到了9秒76,仅比鲍威尔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2秒。

  昨天的惊人一跑,让博尔特成为世界级运动员。从10秒03到9秒72,他只用了约3个月的时间,而他的同胞鲍威尔从9秒77跑到9秒74,就花了2年多的时间。难怪有专家惊呼:“博尔特成绩的提升实在是太快了。”

  名师指点有成效 成最高百米冠军

  不仅跑得快,博尔特还是最“高”的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国际田联的注册资料上,博尔特的身高为1米93,鲍威尔身高只有1米88,而盖伊的身高是1米80。

  由于100米短跑对于选手的肌肉力量、冲刺能力和身体协调能力要求非常高,大个子选手在这方面不具备优势。从1912年以来的历届世界纪录保持者中,没有人身高超过1米90。博尔特成为了最高的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为了克服自己的劣势,4年前博尔特聘请了著名教练格雷·米尔斯,他曾经调教出巴黎世锦赛百米冠军柯林斯。“这个赛季我做了很多以前没有做过的训练,现在效果开始体现出来了。”博尔特说。

  个人豪言

  更期待奥运冠军

  夺冠并且打破世界纪录给了博尔特极大的信心,赛后接受外国媒体采访的时候,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

  媒体:第一枪有人抢跑,你觉得对你的发挥有影响吗?

  博尔特:其实那反而对我是很好的调剂,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只要在起跑反应的软肋上不落后盖伊,我就可以战胜他,事实上我的起跑相当不错!

  媒体:你觉得你的表现完美吗?

  博尔特:堪称99%的完美。

  媒体:什么时候才能达到100%的完美呢?

  博尔特:我也说不好。因为我已经不需要再去打破世界纪录,它已经属于我了。

  媒体:在北京奥运会上,你会参加什么项目?

  博尔特:我肯定会去北京参加奥运会100米比赛,而且200米比赛我也要参加。

  媒体: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你认为哪个更重要?

  博尔特:也许世界纪录明天就能被人打破。如果你是奥运冠军,那么别人想击败你只能等到四年之后。所以,我认为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非常期待在鸟巢夺冠。

  奥运展望

  博尔特略胜一筹

  博尔特给北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增加了悬念,原本盖伊、鲍威尔之间的龙虎斗变成了三国演义。

  ◆盖伊(最好成绩9秒84)

  优势:发挥稳定,心理素质好。

  劣势:绝对速度稍逊一筹。

  摘金希望:★★★

  ◆鲍威尔(最好成绩9秒74)

  优势:速度兼力量型,上下肢力量均衡,爆发力惊人。

  劣势:有“大赛恐惧症”,从未在重大比赛中称雄。

  摘金希望:★★★

  ◆博尔特(最好成绩9秒72)

  优势:协调性和流畅性俱佳,在速率相同的情况下,步幅更大的他就会把对手甩在身后。

  劣势:身材太高、太瘦,起跑爆发力也不突出。

  摘金希望:★★★★

  本版撰文/记者 吴薇薇 贾小飞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