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轻伤下火线无碍奥运 孙海平想出备战新招数

  本报讯(记者 吴薇薇)意外受伤并不会耽误刘翔的奥运备战。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纽约举行的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临阵宣布因伤退出。

  随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回国之后,他将为刘翔启用一套新的训练方法,以帮助他尽快恢复,不耽误奥运备战。

  据孙海平透露,在来到纽约后的一堂训练课上,刘翔感觉右脚脚踝和右大腿根部疼痛,并因此取消了当天训练。虽然孙海平当时认为这是正常的肌肉酸痛,但刘翔最终还是退出了比赛。

  而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刘翔退赛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腿伤不适,为了奥运考虑还是不宜冒险;二是天气原因,纽约下雨后天气较凉。

  目前距离奥运会仅剩不到70天的时间,刘翔的意外受伤彻底打乱了孙海平的训练计划。

  “我们会抽一个月恢复训练,让刘翔积极治疗。到时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应该说,从时间上来讲还可以。”孙海平说。

  不过,孙海平表示,刘翔的训练并不会因养伤而停止。“治疗期间,我们会对刘翔采取局部减轻负荷的方法训练。一个月后,我们将采取另外一种训练方法,来达到不影响参加奥运会的目的。”孙海平说。

  今天,刘翔一行将前往洛杉矶。冯树勇透露:“我们要在洛杉矶训练几天,准备尤金大奖赛,过几天再去尤金。至于尤金的比赛,刘翔能否参加,得到时候看他大腿的情况。马上奥运会了,我们不会去冒险。”

  伤病解读

  右腿早有不适 肌肉有些损伤

  据孙海平透露,刘翔在5月出征大阪大奖赛之前就已经受伤。因为大阪大奖赛和其后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对手的实力不强,刘翔才不顾右腿不适,坚持参加了比赛。这次纽约大奖赛高手众多,出于安全考虑,刘翔放弃了比赛。

  孙海平介绍,在今年的冬训期间,刘翔的力量大幅增强,栏间节奏训练也有所改善,伴随而来的问题则是伤病。

  “我们为了保险起见,请了美国的大夫帮助刘翔恢复治疗。这位大夫说刘翔的右腿没有问题,肌肉可以承受这样的训练强度,但是肌膜有些问题,因为训练强度较大,所以肌肉有些损伤。”孙海平说。

  文/记者 吴薇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尤金 | 冯树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