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今夜迎来最关键一战 福拉多称高温不是问题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时,卡塔尔国家队与中国国家队在卡塔尔足协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会上,卡塔尔队乌拉圭籍教练福萨蒂和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就多方面的问题展开了一番唇枪舌剑,看得出来,两位福大帅暗自较上劲了。


  第1回合 谈对手

  福萨蒂:目标就是三分

  福拉多:不会放过他们

  未等记者提问,卡塔尔队乌拉圭籍教练福萨蒂就率先开始发言:“我们这一组是一个很强大的小组,我们马上就要进行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对手是强大的中国队。我非常尊敬中国队,但是我对这场比赛也非常乐观,我们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获得三分。我们全队现在状况良好,包括队员的体能、心理等,所以我希望卡塔尔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当听到翻译把福萨蒂所说的“三分”译给福拉多听时,福拉多下意识地摸了一下鼻子,本来要马上说话,只是面前没有话筒。当足协工作人员把话筒拿到他面前时,福拉多马上向前探身开始表达自己的意思:“中国队这段准备期不错,状态很好,但是我们也知道卡塔尔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尤其是卡塔尔招进了一些颇具实力的外援,所以卡塔尔也是这个小组的热门球队之一。比赛中我们会尽力抓对手的失误,哪怕他们有一点点失误,我们都不会放过。”

  第2回合 谈高温

  福萨蒂:天气对谁都一样

  福拉多:这不是问题

  来到西亚,就不能回避高温这个话题。在接受记者提问时,一位中国记者率先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福萨蒂:“炎热的天气对卡塔尔队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吗?”福萨蒂说:“我知道中国很多地方跟卡塔尔一样非常炎热,所以也并不能说我们卡塔尔队就能从炎热的气候中受益多少,其实天气对两个队都是一样的。另外,比赛时间是晚上七时,那时候也并不是很热,而且这也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所以我觉得卡塔尔真的是没有什么气候方面的优势。如果你非要说我们有优势,那真是太好了,欢迎你这么说。”

  当同样的问题提给福拉多时,记者明显感觉到他有些不耐烦,显然,这些天高温的话题他已经说烦了。不过,福拉多还是不紧不慢地说起这个问题来:“球是用脚踢的,而且还要靠一定的头脑,制定出合理的策略是取胜的关键。合理的策略就包括如何对待高温。澳大利亚队到昆明打比赛的时候,我们看到他们的高原反应并不是很大,为什么?他们的教练和队员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样,我们有很多人都去过西亚打比赛,这方面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别再问这个了,这根本不是问题。”

  第3回合 谈外援

  福拉多:高度重视

  福萨蒂:不靠个人

  外援问题也是个无法回避的问题。这次福拉多率先作出自己的表达:“我知道卡塔尔队的前锋塞巴斯迪安非常重要,我会制定战术对塞巴斯迪安进行贴身防守,不会让他进球。我想主场的球迷也会帮助卡塔尔,我希望更多中国球迷也能到现场来为我们助威。”

  这次该轮到卡塔尔队主教练福萨蒂“反击”了。显然,他并不赞同福拉多的说法:“我并不认为塞巴斯迪安在我们队中有那么大的作用,至少他效力卡塔尔的俱乐部,在这个赛季以来还没有获得过任何杯赛的冠军。我们依靠的是整体,而不是某个人。”

  第4回合 谈伊拉克队

  福萨蒂:为他们可惜

  福拉多:都还有机会

  就在新闻发布会进行过程中,澳大利亚主场1比0战胜了本组垫底的伊拉克队。这样一来,澳大利亚队一枝独秀出线在望,伊拉克队则晋级相当困难。记者请两位主教练分别就伊拉克队输给澳大利亚队后对本组形势产生哪些影响发表看法时,两队主教练的回答很有意思。

  福萨蒂说:“我看了比赛,伊拉克输得很冤,本来他们有机会获得平局,这是他们世界杯预选赛以来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只是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别忘了他们可是拿过亚洲冠军的。”

  福拉多则回答得更为直接:“伊拉克队输了之后对本小组并没有什么决定性的意义,因为这并不是迈出了一大步,也不是说哪个队落后了一大步,还没决出最终结果,也没有哪个队就保证出线。尤其是澳大利亚队还没有获得入场券。”

  看来,在一番唇枪舌剑之后,两位福大帅终于在最后一个问题上达成了一致,嘴上两位打了个平手,比赛场上会是什么结果呢?今晚12时就将见分晓。

  (田伟)

  预计中国队出场阵容(4321)

  - 门将:宋振瑜

  - 后卫:孙祥、李玮峰、王宵、张帅

  - 中场:蒿俊闵、郑智、孙继海、周海滨、刘健

  - 前锋:韩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