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刘国梁给王励勤"把脉":放开瞎打,也许会有机会

王励勤。(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整整一年没染指男单金牌的王励勤阴沟翻船似成习惯———前天下午,他在1/8决赛中以1比4栽在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手里。

  “巡回赛先生”脸面无光

  从1998年首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黎巴嫩站冠军起,10年间,王励勤用23个巡回赛冠军(20个分站冠军,3个年度总冠军)为自己赢得“巡回赛先生”的美誉。
然而,经历了2007年5月萨格勒布世乒赛男单登顶的辉煌后,等待王励勤的却是整整一年没有在国际赛事上染指男单金牌的苦涩。

  今年,在已经结束的一系列重大赛事中,王励勤“内战”不敌队友马琳、王皓,“外战”也输菲利蒙、勒古、庄智渊和奥恰洛夫。对此,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很头痛:“(王励勤)现在最主要的是心态问题,如果背着包袱打会很难。”

  自我评估出了问题

  王励勤内向的性格屡屡成为比赛中的绊脚石。“运动员必须要(在比赛中)释放自己,哪怕你生气、哪怕你急!但王励勤是憋在心里,压抑着出不来,连他在场上的叫和跑都让人感觉沉重。”赛后,刘国梁语气急促地指出王励勤的毛病。

  在与奥恰洛夫的比赛中,王励勤先以8比11失利,后以11比5将大比分追平。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王励勤以7比11、8比11和6比11速败。获胜后的奥恰洛夫延续神勇发挥,又以4比3将同胞波尔拉下马,挺进四强。

  刘国梁把王励勤的失利归结为其主观因素:“这完全是因为他自己的水平一点都没有打出来,我觉得他输球没有什么可多说的。现在男线竞争那么激烈,如果他总想着拿公开赛的冠军,比赛将很难打。王励勤现在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在比赛中完全释放出来。放开了瞎打,也许机会就来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