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波士顿媒体:科比很优秀 但依旧无法与乔丹相比

  北京时间6月2日,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决斗在即,而关于科比超越乔丹或者是可以与乔丹相提并论的言论甚嚣尘上,近日《波士顿环球报》以《科比很优秀,但无法与乔丹相比》为题发表言论称:毫无疑问迈克尔-乔丹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超越了所有商业的范畴,科比根本无法与其相比。
原文如下:

  眼镜蛇在进攻之前会发出“嘶、嘶”的声响,而迈克尔-乔丹无疑是眼镜蛇中的王者。站在弧顶,环视着赛场,面对身前身材矮小,防守糟糕(任何防守球员在乔丹面前都无地自容)的防守队员,乔丹脸上飘过一丝诡异的笑容。防守他的球员即将成为这场战斗的牺牲者,乔丹轻轻移动他的脚步,准备一场“大屠杀”。“屠杀”开始了,乔丹开始运球,一个假动作将防守球员晃开,接着是快速上篮得分。

  这个场景出现在90年代早期的麦迪逊花园广场,当时乔丹领衔的芝加哥公牛队正与纽约尼克斯展开生死对决。防守乔丹的人是尼克斯后卫马克-杰克逊,当时出任尼克斯助理教练的范甘迪就坐在场边。

  在那场比赛中,乔丹不仅鄙视马克-杰克逊的防守,并且完全将他玩弄于鼓掌之中。公牛队已经习惯了以这样的方式与尼克斯打比赛。在1988-1992四年间,尼克斯都是这样被乔丹戏弄,直到马克-杰克逊离开尼克斯去了快船,而公牛也在这四年中季后赛遇尼克斯战无不胜,将对手三次淘汰出局。

  在过去两年里,每当我听到杰克逊谈到科比是多么多么伟大时,我就会想起如此激烈的竞争场面。范甘迪在解说凯尔特人遇活塞的比赛时也曾提到这一点,当时范甘迪表示他勉强接受杰克逊的说法,但是他只是在谈论科比的得分。

  假如这些是真的话,那么范甘迪应该考虑一下做个眼部手术了,而杰克逊也可以考虑一下去实现自己的教练梦想。大部分的NBA经理都了解联盟的80、90年代,而他们不得不告诉自己这样一个现实:假如马克-杰克逊真的相信科比和乔丹一样伟大的话,那么我(NBA球队经理)不会愿意让一个白痴去改变自己的球队的。

  我的感觉是杰克逊的言论是当年公牛与尼克斯对战的遗留物,他也发现了媒体的力量,在防守乔丹时的尴尬促使他不得不做点什么。

  我承认科比是一名不可思议的球员,我也为他能带领湖人与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感到兴奋。我非常期待他们之间将成为经典的对决,并且坚信科比能够带领湖人六战击败凯尔特人获得总冠军。但是,他不是迈克尔-乔丹,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你们总是在谈论联盟曾经最伟大球员,”科比在接受ESPN的斯蒂芬A-史密斯的采访时非常气愤的说过,“迈克尔是迈克尔!”

  在国家广播电台的节目里,丹-帕特里克与曾经的凯尔特人名人堂球员拉里-伯德讨论了同样的问题。“我认为,科比是这个联盟最好的队员,我认为,并且是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的最好队员。”伯德这样说,“但是我可不认为他是另一个迈克尔-乔丹。”有一个观点必须坚持,那就是我们在讨论的是纯粹的篮球。毫无疑问迈克尔-乔丹是一种文化现象,他已经超越了所有商业的范畴。虽然他也曾深陷争议漩涡,但是那点事情和科比无法相比拟。

  其实,为乔丹是最好的球员做辩护是件很轻松的事情,你可以通过数据统计,总冠军数,所得的个人奖项和集体奖项等等。这就像一个孩子总说自己的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一样。为什么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因为你的成长都是和她在一起,从她那里学到了所有的东西。

  为什么乔丹是最伟大的球员呢?因为任何一个观看了他的比赛的人都会看到他的伟大,这是非常简单而又平常的现象,已经成为常识。当人们在形容一名球员伟大时,会说“他(她)是迈克尔-乔丹”,不是科比、不是张伯伦、不是拉塞尔、不是魔术师约翰逊、不是伯德或者其他任何人,这个人是乔丹。

  我非常尊重马克-杰克逊作为球员和范甘迪作为教练的专业身份,但是假如他们在总决赛期间放出愚蠢的、具有煽动性、荒谬可笑的言论的话,我依然会安静的观看比赛,因为杰克逊或者是范甘迪都不是乔丹分析家。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科比 | 杰克逊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