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 广西民族大学队获胜

 新华社长沙6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兴华)2日, 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中国龙舟名城”湖南汨罗 市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广西民族大学队拔得头筹。   汨罗是龙舟故里和端午龙舟文化的发祥地。
公元前 278年农历五月初五,流放汨罗江畔的伟大爱国诗人屈 原闻讯楚都毁于敌手后,悲愤交加,怀沙自沉汨罗江。沿 岸百姓纷纷引舟抢救,沿水招魂。此后每年的这一天,当 地群众都要举行这样的活动,表达对屈原的崇敬和怀念之 情。两千多年来,这个驾舟相救的场面被沿袭演变,成为 每年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并逐渐扩展到全国各地和世 界一些国家和地区。   这次国际龙舟邀请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荷兰、 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广西、吉林、湖北等地共12 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分直道250米和直道500米两个 项目。   此前,中国龙舟协会授予汨罗市为“中国龙舟名城” 荣誉称号。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这天,汨罗江两岸沉浸在节日 的气氛之中。伴随着两岸数万群众的声声呐喊和江中龙舟 上的阵阵鼓点,汨罗江波翻浪滚,百舸争流,场面十分壮 观。经过激烈的争夺,广西民族大学队、湖南汨罗双虎家 俬队、江苏武进队分获这次龙舟邀请赛总成绩第一、第二、 第三名。(完) 2008/06/02 17:00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