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博尔特破百米世界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动态

博尔特遭受空前禁药质疑 教练:他连维C都不想吃

博尔特惊人的9秒72,能否成为一个干净的纪录?
博尔特惊人的9秒72,能否成为一个干净的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的6月1日,在纽约艾肯体育场进行的田联大奖赛男子100米争夺中,当牙买加人博尔特创下了9秒72的百米世界纪录时,全世界的惊叹之中立马冒出了两个疑问,在那么不利于创造好成绩的天气条件之下跑出这样惊人的成绩,顺风风速合法吗?博尔特自己“干净”吗? >>您觉得这种恶劣条件下诞生的成绩可信吗?

  田径赛场上的禁药丑闻使得任何一个好成绩都遭受怀疑,尽管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博尔特和他的头号劲敌、去年的世界冠军泰森-盖伊,面临着同样的无法避免的药物审核问题,但赛前的例行规则已经成为赛后审核的一个重要环节和证据。

    新飞人否认与药物有染

  博尔特本人否认与禁药有染并且他目前通过了药物测试。然而,他的教练称,在被禁药问题困扰的田径场上,博尔特当然不可避免地会遭受怀疑。许多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均因为禁药丑闻被剥夺了奖牌取消了成绩,这其中就包括各路世界级名将约翰逊、琼斯、加特琳、蒙哥马利和怀特。现在,毛瑞斯-格林也面临同样的窘境,他的检测被格外重视,尽管目前他也没有出现异常现象。

    教练:他连维他命C都不想吃

  博尔特的教练在被问到药物的问题时说:“我们知道,禁药丑闻最终都绝对会被揭露出来的,但我们有两个理由使得这个问题不会带给我们困扰。第一,这世上还有个东西叫良心;第二,博尔特连维他命C都不想吃,所以他当然很‘干净’。”

    博尔特,少年之时就开始大放异彩

  今年21岁的博尔特有着1米96的身高,他在这次的男子百米赛上占据了顺风优势,但他依然被公认是天赋异禀短跑天才。在他15岁之时就赢得了少年组200米的世界冠军头衔,他也是第一位突破200米20秒大关的少年组选手。他也以19秒75的成绩保持着牙买加的国家纪录,去年的世锦赛上,他也紧随美国名将盖伊之后,夺得了男子200米亚军。

  必须提到的是,博尔特曾经专攻200米5年时间,却没有取得过这么好的出成绩,而他作为男子100米选手参加比赛,仅仅三个月时间,这是他第五次参加该项比赛,然而他却已经超越了世界上最快的人。

  如果博尔特最终被确定没问题——且目前也没有证据显示他的尿检有问题,他则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出淤泥而不染的天才选手。

    不同声音:

    不要让药物污染下一代运动员

    药物合法化?

  纽约马拉松负责人瑞顿博格说:“人们理应抱持着怀疑态度,我们应该尽早解决这个问题,不能让它污染了我们的下一代运动员。”他同时表示:“禁药丑闻越来越多,在琼斯和蒙哥马利因此入狱之后,这些事实应该给那些想用药物提高成绩的选手敲响了警钟。我想我们可以比从前更相信选手们,现在的诸多事实和罪证让他们对药物的恐惧加深了,无论是上产厂商还是教练和运动员,这对于我们还是有益的。”

  然而,田径场依然陷入了一种充满讽刺的境地,目前在田径运动项目上的药物检测远重于其他运动项目。揪出越多使用违禁药物的人,产生的竞技结果才越公正。

  现在,有一小群人在倡议药物合法化,并且他们的支持者在渐渐增多。毕竟这种可以令人兴奋的药物在卧室里是合法的(比如伟哥),同理,他们认为可以为运动员提供这种药物服务。

    盖伊,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盖伊的教练、曾经带出过琼斯等名将的美国名教——格拉汉姆最终被判有罪,这时人们的矛头也瞄准了盖伊;同时,许多美国名将包括盖伊都在努力改善他们的形象,他们都自愿地表示愿意抽取血液以做样本并经常参加药物检测。

  美国短跑名将盖伊说:“我知道人们会有疑问,因为有人过去曾经犯过错误。”但盖伊表示他不会接受和允许那些没有来由的指控和诽谤的,“只要田径运动存在,怀疑就存在。”

    (搜狐体育 频率妞/文)

组图:镜头捕捉博尔特撞线瞬间 与盖伊惺惺相惜

  延伸阅读:博尔特改项仅三月速破纪录 刘翔惊叹:太吓人了
              博尔特与鲍威尔有一巧合 小插曲不影响完美起跑
              博尔特:破百米纪录不如奥运夺冠 并非最佳状态
              博尔特破纪录惊动国人 眼镜侠胡凯称要细细研究
              详解刘翔退赛内幕:为大史支招 尤金站绝不错过
              刘翔伤退或无缘尤金赛 孙海平:伤势不乐观(图) 
              刘翔退赛内幕:要拼也能拼 实战机会不如罗伯斯
              飞人刘翔到底缘何受伤 孙海平透露不为人知秘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