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于大宝加盟本菲卡

于大宝:鲁伊-科斯塔教我射门 20岁有一个梦想

  从被葡萄牙本菲卡队引进时的一鸣惊人,到得到国奥主帅杜伊的青睐,于大宝已经逐渐成为中国足球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而谈到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心路历程,心中的奥运梦想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时,这位“天才少年”有话要说……

  日前,于大宝迎来了难得的休假机会,回到了家乡青岛。他下飞机之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回家,而是直奔青岛市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献了1万元。他说,虽然身在国外,但他一直关注着四川的灾情,总想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心里才踏实。

  征服百年豪门

  能在18岁就征服百年豪门葡萄牙本菲卡队,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于大宝着实给中国球迷带来了一次惊喜。去年年初,于大宝在葡超联赛上第一次亮相,就用“帽子戏法”为自己的葡萄牙之旅写下了一个惊艳的开端。

  于大宝透露说,早在随国少队参加秘鲁世少赛时,就有了出国踢球的想法。2005年,于大宝代表国少在西班牙参加了一个邀请赛,引起了本菲卡俱乐部球探的关注,“那次我获得了最佳射手,之后他们向我发出了邀请。”

  在本菲卡队,于大宝有了和国际大牌球星学习的机会,“我参加的比赛虽然不多,但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对我影响最大的是鲁伊·科斯塔,他经常告诉我,一闪开空档就要打门,只有射门才能取得进球,而前锋的使命就是进球!”

  现在,于大宝已经完全适应了在葡萄牙的生活,用葡萄牙语和教练、队友进行交流,自己开车去训练,自己下厨喂饱肚子……异国他乡的历炼让年轻的于大宝一夜长大。

  在本赛季上半程,于大宝被转租到葡甲德阿维斯并帮助球队成功保级,在打完葡甲比赛后,于大宝马上被本菲卡招回一队。现在,原西班牙瓦伦西亚队主教练弗洛雷斯成为球队新主帅,夏季重新集合之后球队的阵容也会有一番调整,新帅上任,对于大宝即是机遇也是挑战,“无论是留在本菲卡队,还是继续被租借出去打葡甲,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好好训练的,打上比赛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谈到将来,于大宝坦言并没有回国的打算,“如果有能力的话,还是要在欧洲高水平的联赛中踢球,那样才能不断地提高自己。”

  国奥队里的“老疙瘩”

  杜伊执掌国奥队之后一直高举着进攻的大旗,但在去年的一系列比赛当中,却每每面对难以破门的窘境。为此伤透脑筋的杜伊将目光瞄向了远在欧洲的于大宝。去年年末,“海归”于大宝被杜伊招进了国奥队。

  谈起当初杜伊与他取得联系的情形,于大宝说:“从电话里就能听出他是一个很和蔼很幽默的老头,当时我想,我多幸运啊,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回报他的信任!”不过可惜的是,在那次集训当中,于大宝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最后由于受伤不得不提前结束了自己第一次国奥队之旅。

  20岁的梦想

  现在,于大宝刚满20岁,他的很多同龄人还未走入社会,于大宝却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新生代的代表人物。“20岁这一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我也希望在20岁这一年里在事业上能取得进步,最好有一个小飞跃。”

  本月下旬,国奥队又将重新集训,于大宝已经入选了集训的大名单,但国奥队的此次集训正好同本菲卡的集训时间相冲突,而且与去年相比,于大宝在本菲卡面临着更为严峻的竞争。因为本菲卡这样的豪门下赛季志在夺回葡超冠军,赛季前的准备期是球员们争取位置的最重要时机。不过在几乎相同的时间,于大宝很可能也要面对国奥的召唤。但这对于大宝来讲,似乎并不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就我个人而言当然希望二者都可以兼顾,但如果实在不行,我宁愿舍弃本菲卡,专心参加国奥队的备战。进入国奥队是每个球员的梦想,参加奥运会也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而且这届奥运会又有非同一般的意义,那就是在自己的祖国举行。如果能参加这届奥运会,那会是我终生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