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看点:意大利期待双冠 巴拉克恐成五亚王

  □晨报记者孙俊毅

  四年一届的欧锦赛大幕即将开启。本届欧锦赛究竟有哪些看点或悬念?

  谁能加冕欧洲新一代球王?

  和近几届欧锦赛相比,本届杯赛还缺少一个能代表时代符号的标志性球员,确切地说,自齐达内退役后,欧洲足坛的偶像空缺,需要一位接班人成为新一代国王。

  最接近于新偶像符号的是目前欧洲足坛炙手可热的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小小罗用最近两个赛季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是当今欧洲乃至世界足坛No.1的有力竞争者,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盛赞小小罗已经超越小罗,足以成为新一代足坛偶像。

  另外,西班牙队的托雷斯、法布雷加斯,法国队的里贝里等人都有抢班夺权的可能,不过加冕欧洲新球王的必要条件是:率领自己的国家队捧杯。

  今年黑马究竟是谁?

  16年前丹麦上演了童话,4年前希腊则讲述了神话,这两支球队夺冠的经历告诉球迷:欧锦赛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成为黑马。从本届欧锦赛的预选赛来看,今年夏天产生冷门的可能性不小。本届杯赛,捷克、克罗地亚和俄罗斯等不被看好的“二流球队”完全有机会大放冷枪,再加上瑞士和奥地利坐拥东道主之利,2008年欧锦赛可能会出现颠覆座次、天下大乱的局面。

  意大利能否夺双冠?

  历史上,除了法国在1998年夺取世界杯之后又捧起2000年欧洲杯冠军奖杯之外,还从未有球队能够两年内连夺两大桂冠,意大利人如果能够再度挑战成功,足以让蓝衫军团中的每一位成员载入史册。

  意大利本届杯赛恰好和法国、荷兰、罗马尼亚处于死亡之组。多纳多尼的意大利队依然以两年前的世界杯冠军队作为班底,唯一的变化是他们又老了两岁。布冯30岁、赞布罗塔31岁、马特拉齐34岁、卡纳瓦罗34岁、格罗索30岁、加图索30岁、托尼31岁、皮耶罗33岁、安布罗西尼31岁。在主力阵容中,意大利队只有两名未满30岁的球员—————29岁的皮尔洛和24岁的德罗西。对于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的老将们来说,体力将是他们冲冠路上的最大敌人。

  最佳射手能否冲破5球?

  在最近几届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最佳射手所在球队均与决赛无缘,如1996年的阿兰·希勒与英格兰止步四强。2000年克鲁伊维特和米洛舍维奇共享金靴,但是决战却在意大利和法国之间进行。2004年巴罗什5球荣膺最佳射手,不过人们印象更深的却是他队友内德维德在失利后长跪不起。而且自从1992年帕潘平纪录地射入11个球之后,金靴奖已经连续3届未能突破5球大关,谁将会成为新的射手王,谁又先冲破5球的极限?这就要看小小罗、托雷斯、亨利、本泽马等人的表现了。

  巴拉克能否成为五亚王?

  最后再看一个有点无厘头的悬念:巴拉克能否能否成为超级五亚王。2002年,巴拉克效力的勒沃库森在欧冠决赛中输给皇马,德国杯决赛中输给沙尔克04,联赛一路领跑最终却将冠军拱手让给拜仁,随后随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又获得亚军,成为“四亚王”。6年后,噩梦重演了,巴拉克随切尔西连续在社区盾、联赛杯与英超联赛以及欧冠中成为亚军,再次戴上“四亚王”的帽子,如果本届欧锦赛再随德国队夺得亚军,那么巴拉克将成超级“五亚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