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C组前瞻:意法荷三国争雄 罗马尼亚黑马成色足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上,当贝肯鲍尔和克林斯曼这两位德国足坛名宿联手抽出了本届杯赛的死亡之组时,荷兰、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四支球队就开始了各自的备战过程。

半年过去,欧洲杯开战在即。不论对小组抽签抱何种态度,可以预见的是,本组的四支球队必将联手为球迷奉献出最精彩、最惨烈的6场比赛。

  出线大势:郁金香手握双刃剑 法国意大利末轮死磕

  作为本组的种子球队,荷兰的赛程相对较为理想。他们在6月10日首战意大利,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法国,而最后一轮的对手则是小组相对实力较弱的罗马尼亚。尽管三个对手个个都是劲敌,但是从实力上看,罗马尼亚毕竟较法国和意大利弱一些。如果在前两场比赛中取得1胜1平的成绩,或者至少拿下1场比赛,再退一步,即使两战两平,只要在末轮比赛中拿下罗马尼亚,荷兰的都将有很大的出线机会。当然,赛程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荷兰迈不过意法这两大障碍,小组最后一战也许就只剩下荣誉之争了。

  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意大利人的欧洲杯之旅对主帅多纳多尼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历史上看,世界冠军往往在两年后的欧洲杯中战绩不佳。多纳多尼的任务就是要率领这支日趋“平民化”的蓝衣军团捍卫冠军的荣誉。意大利小组首战荷兰,次战罗马尼亚,末轮将与法国队争雄。

  抛弃了强力射手特雷泽盖,多梅内克将押宝亨利和本泽马的锋线组合。好在目前的法国队阵容齐整,老中青三代结合的年龄结构也十分合理,只要主帅调度有方,尽管身在死亡小组,但是作为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0年欧洲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法国人底气十足,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意大利的比赛很可能是“死亡之战”,但这又是他们报2006年世界杯决赛一箭之仇的天赐良机。

  罗马尼亚虽然实力相对较弱,但是千万不能忽视这支球队的实力。由穆图领衔锋线,基伏坐镇后防的巴尔干雄狮完全具备爆冷的实力。死亡之组的最终大势,很可能将取决于荷、意、法三强与罗马尼亚的交战成绩。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