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C组猜想:意法末轮生死对决 罗马尼亚再成黑马

    搜狐体育讯 出线球队猜想:法国、意大利

  作为死亡之组,C组中出现任何情况都不会太让人意外。不过从历届大赛的成绩、球队的实力、人员构成、近期状态、主帅能力等各方面综合考虑,法国与意大利两支球队出现的机会略微大于荷兰与罗马尼亚。

作为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和亚军,两支球队近几年都保持了较为稳定的阵容,这让他们在大赛中更容易发挥出实力。

  相比之下,少帅巴斯滕虽然勇气可嘉,大胆提拔新人,但是荷兰这支球队似乎总是少了点底气。另外,后防线上缺少以前斯塔姆、德波尔那样重量级的人物,这也总是会让人担心起橙色军团的后防来。要知道,在这样世界级的大赛中,后防强大的球队往往更能够笑到最后。

  而罗马尼亚虽然具备一定的实力,并且曾经有过奋勇杀出死亡之组的经历(2000年欧洲杯),但是当年的德国正青黄不接,英格兰则途有强队的外表,而没有强队的内涵,因此也间接成就了罗马尼亚的辉煌。但是如日中天的意大利和法国则远非当年的德国与英格兰,即使是荷兰,在决赛阶段的比赛,也远非预选赛中的状态可比。

  关键球队猜想:荷兰

  赛程决定了荷兰队在C组中的关键地位。由于前两战分别将会遭遇意大利与法国,因此,在小组两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死亡之组”很可能就已经有一支球队脱颖而出,即使没有完全杀进复赛阶段,也很可能在最后一轮握有较大的优势。

  如果荷兰人奋力擒下意大利和法国,那么他们几乎肯定将会小组出现。即使只有1胜1平的成绩,或者1胜1负,或者2战2平,他们都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握有较大的主动权。最后一场比赛他们将会对阵罗马尼亚,尽管在预选赛中被罗马尼亚抢到了小组第一,但是来自巴尔干的国家毕竟实力上要比法国和意大利差很多,最后一轮比赛,荷兰握有较大的优势。

  法国和意大利两支球队将会在最后一轮遭遇。从常理上看,两队前两场都全取6分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这一战很可能将会决定两队的命运。很有可能将会出现谁赢谁出线的情况。

  黑马球队猜想:罗马尼亚

  罗马尼亚不是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在2000年欧洲杯上,罗马尼亚首战1-1平德国,次战0-1负于德国。最后一轮比赛的对手是英格兰,罗马尼亚只有胜利才有可能出线,而英格兰队由于之前曾经击败德国,他们只要战胜罗马尼亚就稳获小组出线权。在这种不利情况下,罗马尼亚奋力一搏,3-2力克英格兰,成为死亡之组中的幸存者。

  按照小组赛的情况看,罗马尼亚最后一轮将要面对荷兰。小组局势很有可能复制2000年的情况,荷兰类似当年的英格兰,成绩是1胜1负,而罗马尼亚则为1平1负。从罗马尼亚与荷兰的历史战绩来看,巴斯滕的球队并未占到多少便宜。如果此战罗马尼亚击败荷兰,很有可能将再次上演“大逃生”的局面。

  关键先生猜想:皮尔洛、穆图

  定位球在现代足球中的关键作用已经不必细说。作为意大利阵中脚法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皮尔洛很可能在对阵法国和荷兰的比赛中利用定位球的机会,为意大利小组成功出线奠定胜局--有了皮尔洛的精准脚法,马特拉齐、卡纳瓦罗、托尼等头球出众的球员很可能上演绝杀。除了定位球,皮尔洛在中场的组织和调度能力,也是改小组各支球队中最为出色的。

  不要忽略了罗马尼亚前锋穆图,如果不是当年误入歧途,这位罗马尼亚天才绝对有可能成为巨星级人物。意法荷三支球队的后防线都必须对紧盯这位巴尔干天才前锋,一个不小心,穆图就有可能将其踢出复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