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卡塔尔3线解析:外援徒有虚表 两杀招主场可刷卡

    搜狐体育讯 尽管郑智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低迷,但是中国队在上下半场依然依靠边路进攻获得了两次绝杀机会;尽管中国队后防不整,但王霄、孙祥和宋振渝的稳定依然让卡塔尔凌厉的攻势止于球门前。在拥有主场气氛和高温,在面对中国队核心郑智发挥不佳时,卡塔尔依然无法在主场战胜中国队,可以说,本场比赛卡塔尔的问题明显:进攻中中路渗透太少,防守上,依然害怕中国队的速度突破和高点。

  整场比赛中,卡塔尔的进攻特点就是以边为主,10号亚塞尔上半轮流在左右两个边路突破,其结果是获得了数个任意球。下半场以边路进攻的趋势没有改变,除了亚塞尔,连替补出场的11号法比奥和18号塞巴斯蒂安都会盘到边路,事实上,这种打法减缓了卡塔尔的进攻速度,往往形成了边路一对一的局面,有时候中国队可以依靠一次不明显的身后推人犯规来瓦解卡塔尔的进攻。缺少中路渗透进攻以及有威胁的远射是卡塔尔在下半场无法打开局面的主要原因。很明显,卡塔尔在面对澳大利亚、伊拉克和中国的时候用的是相同的战术,边路进攻。而这种边路进攻对澳大利亚和中国都没有绝对的优势。

  卡塔尔在角球的进攻上有点新意,那就是他们角球的前点进攻,最有威胁的是上半场37分钟马科尼前点头球,下半场库里也有一次前点头球,不过除了有创意的角球前点攻门外,卡塔尔在战术的新意不多,甚至连定位球战术也较为单调。卡塔尔在第88分钟击中了中国队的门柱,那一刹那是卡塔尔的前场进攻完全盘活,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卡塔尔完成了一个右路的平行传球,而此前的边路传球都是斜吊,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传球方式,如果不是中国队体能崩溃。这个球是无法传出的。

  卡塔尔最害怕中国队什么?最简单的就是两点,一是快速,二是高点。在郑智低迷的本场比赛中,韩鹏是他们最害怕的球员,只要韩鹏在前场奔跑,至少有两至三人对他进行逼抢。韩鹏令人恐怖的冲击能力比塞巴斯蒂安强的多,他在禁区内后点一次头对头对等冲撞中将对方后卫直接撞倒,在被对手恶意踩踏后能够立及起身站起,这样的球员让对手尊敬,也让对手恐惧。

  在开场后,卡塔尔立即回缩中场,前二十分钟中,中国队曾经连续从边路打出快攻。这暴露了卡塔尔依然害怕中国队速度进攻以及进入状态慢的特点(澳大利亚就是利用卡塔尔进入状态慢而大胜他们)。本场比赛朱挺的速度根本无法展示,而曲波在下半场上场有太晚。在郑智低迷的情况下中国队前场缺少一脚传球,从而无法发挥边路快速进攻。即使这样,当右后卫张耀坤助攻到前场时,卡塔尔依然相当紧张,对于我们边路的快速进攻,卡塔尔是极担心的。

  这支卡塔尔队与1997年及2001年那两支卡塔尔相比显然较弱,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他们缺少一个真正的组织进攻者和一个全面的前锋。亚塞尔身体单薄,法比奥活路路线单一,塞巴斯蒂安在补时阶段表现抢眼,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只能依靠小动作来报复中国球员。现在的卡塔尔队中,已经看不见在1997年那种凭借着两三人之间的中路配合就直接撕开中国队防守的场面。而在防中国队的高点时,他们也只能用人海战术,从这两个特点来看,中国队末能在客场取走三分已经算是让卡塔尔人占到便宜,当然,中国队发挥也不出色,原因很多。

  完全有理由相信,在即将展开的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队完全有能力战胜卡塔尔,享受了卡塔尔的高温后,该让他们享受一下高原的气氛了。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韩鹏 | 塞巴斯蒂安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