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变阵惊人国足难避固有恶习 主场刷卡当防97覆辙

    搜狐体育讯 惊人变阵却藏固有隐患,中国队回天津应注意什么?中国队惊险的拿到了一分,杜伊也赌到了这一分,但是杜伊的变阵不仅使所有人惊讶,更是使所有人都有受惊吓的感觉。新的门将、新的后防,这样的全新组合在卡塔尔并不强大的攻击力之下却多少有些风雨飘摇的感觉,原因当然不是对手的强大却是我们始终在犯一些中国足球或者说是球员的老毛病。

  中国队的变阵实在有匪夷所思的感觉,除了门将换成了在联赛中都难保主力位置的宋振宇,后防线张耀坤作为右后卫也是令人意外。如果说两名中后卫王霄和李玮峰已经在多名主力中位受伤的情况下内定而且在训练中培养默契的话,那右中卫王霄和右后卫张耀坤可以说从来没有合作过。事实上这样的后防线的陌生和球员固有的思维模式正是造成中国队无谓失误的主要原因。

  尽管中国队从开场之后就力图将球控制在脚下,打地面球,但实际情况却令人失望,后防的陌生感使他们单单在后场倒脚的时候就出现几次传球的失误。尤其是上半时李玮峰的传球失误还体现了中国队的老毛病后防线的精神不集中。实际上,卡塔尔并没有获得绝对的机会,甚至很少自己创造机会,他们的进攻主要是声势上的。但上半场卡塔尔最好的机会正是由于中国队后卫失误为他们的前锋塞巴斯蒂安创造的单刀机会,可惜塞巴斯蒂安已经约为。同中国队几乎放弃两边的战术不同,卡塔尔更多的把进攻的精力放在了边路,尤其是中国队配合生疏的右边路。鉴于左边孙继海超强的个人能力和防守能力,对手选择了力量薄弱的右路,在郑智体能下降后右路已经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炮火之下,在对手的压力下原本就配合生疏的右路失误更多,在大多数时间内王霄和张耀坤的位置和距离都不十分好,以至于对手的转移直接就撕破了我们边路的防线,下半场这样的问题更加明显,60分钟左右,两个后卫因为职责不明居然被对手轻松的二过二打穿防线形成传中。

  门将宋振瑜更多体现了一名替补队员的紧张,诚如舆论所说的那样,越是强队,在生死战中越应该信任老门将,新人的变数太大,而且必然产生紧张的情绪。开大脚球直接开出界外或是直接交给对手,延误时间吃到黄牌都说明了这位替补门将的紧张之处。只是卡塔尔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有威胁的射门和横梁成全杜伊的赌博。

  另外,中国队过多的犯规也增加了后防线的压力。平心而论,来自叙利亚的裁判很好控制了比赛的局面,对双方还是十分公平的。而中国队显然不太适应这样的判罚,开场地6分钟到第7分钟这短短的一分钟之内中国队居然有三次犯规,单单上半场,中国队就送给了对手十个以上的前场任意球,在杜伊强调不要给对手禁区前任意球和裁判相对公平的前提下仍然出现了如此多的犯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队员真的出现了犯规动作,同样这也是中国球员固有的动作不规范和容易冲动的老毛病。

  同时,后防的压力也一定程度反应了中场的问题,杜伊的首发显示了他守一分的决心,但他却在中场放上了两个组织型的后腰,世界足坛来看,双后腰球队必然是一个组织型主攻,一个强壮型主守。中国队这场同时派上两个组织型的后腰明显使自己的禁区前沿显得薄弱,尽管是以守为主,周海滨和肖战波还是习惯性的欠压过大,这也同样是不能忽视的隐患。

  中国虽然赌到了一分,但杜伊的布阵和这场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却不容忽视。在主场必取三分的局势和压力同样会制约中国队的表现。97年10强赛还历历在目,中国队如何在天津猛攻对手时依旧保持后防线的稳定和注意力,不犯无谓错误是中国队最需要在天津解决的问题,希望中国队不要犯于以前相同的错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杜伊 | 李玮峰 | 塞巴斯蒂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