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7年后位置大变威风不减 继海无愧海归旗帜称号

    搜狐体育讯 从后场到前场,从右边到左边,一个球员在足球场上偶尔换位并不少见,但是你能想象一个球员七年前是右后卫,七年后变身成左前卫照样威风不减吗? 6月3日凌晨的“刷卡”战中,老将孙继海就上演了一出乾坤大挪移,而且演技相当稳定,其中一次射门差点建功,可谓中国队当晚的一大亮点。

  孙继海从1997年的十强赛至今,已是国足的五朝元老了。对阵卡塔尔队前,孙继海信心十足:“前两次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多哈都能和卡塔尔队打成1比1,没怎么吃亏。只要我们发挥正常,天气再热我们也至少不会输。”7年前在多哈,孙继海是打右后卫;这一次,他是打左前卫。虽然赛场上位置发生了乾坤大挪移,但是他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中卡之战开始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两队互有攻守,比赛节奏很快。首次在国足担任左前卫的孙继海在场上处理球比较合理,和队员配合也很默契。第14分钟,中国队打出漂亮的配合,前场连续一脚传球,中路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后将球转移到左路,插上的孙继海禁区左侧犄角处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中国队这次配合相当流畅,孙继海的射门角度也很刁钻,只可惜稍微偏出,错过了一次打破僵局的良机。

  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后,卡塔尔队控制了场上形势,中国队只能在后场疲于防守。孙继海回到本方半场积极参与防守,他和孙祥、李玮峰、周海滨等人都有一些娴熟的小配合,在场上表现相当稳健。第44分钟,肖战波右路传中,韩鹏禁区内头球摆渡,跟上的孙继海右脚劲射,球偏出底线,主裁判示意韩鹏争顶时犯规在先。

  下半时志在三分的卡塔尔队大举进攻,中国队多数时间忙于防守。不过孙继海有机会控球时,还是相当冷静,他可以转移给边后卫,也能导给周海滨,甚至可以大范围转移给了右翼的郑智。在国足局面相当被动的情况下,老将孙继海有种“敌军围困千万重,我自岿然不动”的英雄豪情。也许经历了英超赛场的洗礼,就是与众不同!

  孙继海是今天中国队出战阵容中唯一仍在英超踢球的队员。作为中国留洋球员里的一个旗帜性人物,在本赛季结束与曼城队的合同之后,孙继海的去向一直被球迷们牵挂。虽然有多家中超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但孙继海几次明确表态自己首选仍是在英超效力。据悉,孙继海新赛季将加盟英超升班马斯托克城队,延续自己的英超生涯。因此,随队在多哈备战的孙继海现在并无后顾之忧,他的状态也保持得很好。从集训到现在,杜伊等人对他的态度和能力一直赞不绝口。于是才有了他在关键战役中在新位置上依然有出彩的机会。

  相信有了国家队的稳定发挥,孙继海的英超之路不会是山穷水尽疑无路,而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旦孙继海能帮助国足顺利冲进十强赛,中国现役国脚的身份无疑会为他继续征战英超增添一个重大砝码!(搜狐体育陈治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韩鹏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