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王霄戴罪出场证明实力 边缘人已成大头最佳搭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0:0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在多哈挑战卡塔尔队。卡塔尔队占据明显的优势,最终中国队0-0逼平卡塔尔队。在这场关乎中国队生死的战役中,杜伊以及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在用人上做了许多大胆的举措。其中中后卫王霄的使用就很让大家惊讶,不过天津队后卫王霄很好地完成了任务,虽算不上“戴罪立功”,至少也能算用新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他原是国足边缘人

  在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之前,王霄在国家队的位置是很尴尬的。不仅是因为他本身的实力,还因为在之前不久的一场中超联赛中,他吃到了一张不应该吃到的红牌。

  王霄以前是辽宁青年队的队员,与郑智他们是队友。后来他被戚务生买到了云南红塔,他开始获得在甲A联赛中出场的机会。红塔退出之后,他跟随恩师到了天津队。2005年年初朱广沪刚组建朱一期的时候,他第一次作为国脚入选国家队。不过因为能力以及防守特点的问题,他一直没能得到朱广沪的重用,这种局面一直持续到这一届国家队。

  四川发生大地震之后,中国足协组织全国赈灾义赛,可就在那一轮的中超联赛中,参加了国家队集训的王霄,披着国脚身份在比赛中惹事招致红牌,一时成为风尖浪头的人物。这次国家队到多哈比赛,全队在很缺中后卫的情况下被迫启用他。

  王霄证明自己能任主力

  按照杜伊的战略部署,李玮峰与大连后卫冯潇霆的组合才是目前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组合,因为后者有伤不能比赛,因此国家队不得不找一个有一定速度、有一定经验的后卫来暂时弥补这个位置,王霄就是这样被推上火线的。

  今天的比赛中王霄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上半场12分钟卡塔尔队的前锋亚塞尔右翼突破,王霄及时上前进行拦截,将对方这次有威胁的进攻破坏。作为中后卫,王霄在做好防守任务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组织进攻。身穿2号球衣的他与周围的孙继海、周海滨等队友都有好几次思路很清晰的传切配合。

  下半场尽管我们在场面上因为失去对中场的控制有些被动,但52分钟王霄得到球后迅速发起的一次进攻还是很有威胁。当时他迅速将球转移给身边的孙继海,孙将球直传给前面插上的肖战波,而后者又将球传给朱挺,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反应迅速,这次进攻中国队就险些得手。

  下半场快结束的时候,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令人很揪心。不过我们如果从全场的角度看,王霄这次与李玮峰一起还是比较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王霄用自己的努力证明,只要给他足够的信任他是能胜任国足主力中后卫的角色的。(搜狐体育 陈素)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孙继海 | 朱广沪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