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对手射门三倍远超国足 全方位差距明显何以刷卡

    搜狐体育讯 经过90分钟的被动挨打,中国队如愿以偿的0-0逼平卡塔尔队,艰难的从多哈带回1分。回顾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的劣势非常明显,能够取得平局实属侥幸。

三场小组赛只打进了可怜的1球,这也是中国队只能取得三个平局的主要原因。表面上看是中国队锋无力所致,其实,进攻乏力是中国足球技术缺失的写照。要想主场“刷卡”成功,国足必须提升进攻的速度和质量。

  无论从技术统计,还是场上表现,中国队都一无是处。全场90分钟比赛,中国队只有一次射门是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且只有一次射门是在禁区内完成的。而在射门次数上,对手更是达到了中国队的3倍。如果不是对方球员“脚下留情”,中国队的球门早就宣告失手。因而,守门员宋振瑜以及李玮峰、王霄等后卫队员,成了全场最为忙碌的人,不停地要在自己的中后场救火。

  比赛自始至终,中国队全面受制,主要是因为中场控制不力,难以有效的分配球,几乎不能形成连续的进攻,整体速度更无优势可言。而卡塔尔人的身体素质本来就不错,如果单纯比拼速度可能不如中国球员,但是结合球奔跑的能力,却占了上风。由于中国队疲于防守,很难在进攻中投入足够的兵力,杜伊大力倡导的边路进攻无从发挥。再加上中场球员的技术能力不足,中国队几乎放弃了中路进攻。

  纵观整场比赛,卡塔尔队给中国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国足数次推进尝试都被对手以凶狠的防守阻截,这种场面在以往与西亚球队的比赛中也是不多见的。在进攻方面,卡塔尔队不但继承了以往技术细腻,控制节奏能力强,远射频繁的特点。且在推进到国足的30米区域后,突然变化节奏的能力也对国足的防守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以往迎战西亚球队时,国足虽然在技术环节上并不处于优势,但还能利用身体和节奏变化上的优势占据了场上的主导权。但与以往给人慢节奏、强调个人的印象不同,卡塔尔队无论是从个人技术环节的处理,还是整体配合上都变得快速实用,而在速度、力量以及体能等方面甚至超过了中国队,几次身体上的对抗,竟然是国足队员处于劣势。身体和速度优势的丧失,也让国足全面的处于下风。

  由于澳大利亚基本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而伊拉克接近出局,剩下的出线权归属就在中国与卡塔尔之间产生。目前积分比卡塔尔少1分,这就要求中国队尽可能在主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取胜,从而避免最后两场比赛必须全部取胜的窘境。即便是主场作战,但是从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很难让人对他们的前景充满信心,技术元素的缺失已经成为中国队取得佳绩的最大桎梏。(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