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世预赛第三轮综述:乌巴半程全胜 中伊和平大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2010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结束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巴林、乌兹别克成为唯有的两支在半程结束后保持全胜的球队,巴林的领跑令日本队背负压力,乌兹别克则在本轮大开杀戒客场7-3横扫新加坡;中国国家队和阿里-代伊率领的伊朗队则同遇平局尴尬,前三战全部和局收场。

  第一小组:卡塔尔0-0中国;澳大利亚1-0伊拉克

  在以四张黄牌作为代价的情况下,中国国家队在多哈迎来了世预赛的第三场平局。中国国家队在防守上基本成功,但却是以牺牲进攻作为代价的。除了客串左前卫的孙继海和期待在西亚完成突破的韩鹏上、下半时各有一次破门良机外,国足在进攻上的亮点不多。当然中国国家队的运气也不错,因为终场前梅希尔接法比奥的传球头槌攻门击中了门楣,金塔纳再射又被宋振瑜单手拍出。

  赛前遭遇“禁赛门”事件的伊拉克最终如愿出现在布里斯班的Suncorp体育场。上半时比赛两队都错过了几次破门机会,其中伊拉克的埃马德开场阶段曾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楣。第47分钟,埃默顿精准直塞,科威尔高高跃起力压海德尔甩头攻入制胜球。比赛最后时刻,伊拉克曾猛烈反扑,不过澳大利亚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最终,澳大利亚主场1-0击败伊拉克距离晋级最后10强再进一步。

  第二小组:日本3-0阿曼;泰国2-3巴林

  在横滨国际体育场,日本队在雨战中3-0击败阿曼让主教练冈田武史的压力稍稍减缓。第10分钟,中卫中泽佑二接远藤保仁开出的角球小禁区边缘头球首开记录。第22分钟,首次为日本出战20强赛的中村俊辅精准斜长传,田中斗笠王胸部卸球到禁区内,大久保嘉人近距离低射帮助主队扩大领先优势。第49分钟,中村俊辅大禁区边缘得球晃开角度后右脚抽射锁定胜局。

  在曼谷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巴林3-2击败泰国以3战全胜的战绩继续力压日本占据该组头名位置。本场比赛是由中国籍主裁判孙葆洁执法。第21分钟,伊萨接队友传球6码处推射打破僵局。4分钟后,巴林后防头球解围失误,拆卡姆迪头球破门扳平比分,这也是巴林在20强赛上半程丢得首粒进球。第34分钟,泰国队门将扑对方远射正好落在拉蒂弗身前,拉蒂弗轻松破门帮助巴林再次领先。第45分钟,温诺泰巧妙的卸下长传球,突破巴林防线后推射得手。第57分钟,穆罕默德-阿德南攻入制胜球为巴林锁定三分。

  第三小组:韩国2-2约旦;土库曼斯坦0-0朝鲜

  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53000名观众收获的只是失望。韩国队在主场两球领先情况下却被约旦队在7分钟内连入两球,最终仅收获1分。第39分钟,李青龙接右侧角球头球摆渡,在曼联效力的朴智星门前推射破门。下半时刚开场,赵源熙中路强突被阿克尔放倒在禁区内,澳大利亚籍主裁判谢尔德鸣哨判罚点球,朴周永操刀命中。第73分钟,替补登场的法塔赫射门被金龙大封出,法塔赫再射扳回一分。第80分钟,马塔尔卡中场左侧斜传,法塔赫右脚停球后在大禁区边缘左脚低射扳平比分。同组另一场比赛,朝鲜队与土库曼斯坦互交白卷,因此也错过了登上积分榜榜首的良机。

  第四小组:新加坡3-7乌兹别克斯坦;沙特阿拉伯4-1黎巴嫩

  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新加坡的表现略显业余,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前31分钟两队便合力献上4粒进球。乌兹别克两度领先,新加坡又两次扳平。随后,德杰帕罗夫10分钟内梅开二度,德尼索夫也有一球进账,使得乌兹别克半场结束时5-2领先。下半时伊布拉吉莫夫和沙斯基赫又各入一球,而维尔金森为新加坡在第73分钟打入的一球已无关胜负。

  沙特阿拉伯在主场利雅得法赫德国王体育场大逆转3-1击败黎巴嫩目前2胜1负暂居小组次席。第43分钟,黎巴嫩队前锋埃尔阿里把握机会攻入其个人在国家队的第5粒进球。不过2分钟后,绰号“罗宾汉”的沙特队队长卡赫塔尼便被球队扳平比分。第65分钟,中卫豪萨维破门帮助沙特队反超领先。第83分钟,图卡尔再入一球令比赛胜负已无悬念,不过补时阶段卡赫塔尼还是补上一刀攻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球锁定胜局。

  第五小组:伊朗0-0阿联酋;叙利亚1-0科威特

  与中国队的情况类似,传奇前锋阿里-代伊率领的伊朗队在世预赛中也是“和气”过了头,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伊朗队与阿联酋0-0交了白卷,三场比赛过后全部和局收场排名小组第三。全场比赛伊朗队机会不多,队长内库南的头球算是比较有威胁的一次,但被阿联酋门将纳赛尔封出。由于球队战绩不佳,此役可容纳10万人的阿扎迪体育场仅坐了35000人而已。对于这个结果,阿联酋的法国籍主帅梅楚则表示满意。另一场比赛,叙利亚依靠阿尔侯赛因第52分钟的唯一入球1-0小胜科威特,目前阿联酋与叙利亚同积5分暂居小组前二。(搜狐体育 欧兜迈)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村俊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