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国足踢平卡塔尔艰难拿一分 已经掌握出线主动权

  本报今晨2时消息(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A组结束了一场比赛,做客多哈的中国队以0∶0战平了卡塔尔队,3战拿到3分,小组出线前景仍不明朗。下周末,两支球队将转战天津,为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再度交手。

  首发阵容大变

  宋振瑜取代宗垒,张耀坤取代张帅,肖战波进入主力阵容,这三个调整是杜伊科维奇的意外之举。宋振瑜用三场比赛的表现颠覆了宗垒的主力位置,而张耀坤只是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中与主力阵容里的张帅交换位置,肖战波则是在去年10月的中缅比赛后首次重返国家队主力阵容。与此同时,中超先生杜震宇和近期状态非常出色的蒿俊闵竟然连18人名单都未能进入,小将黄博文、郜林等人坐上替补席。

  比赛开始前,中国队拉出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横幅,杜伊科维奇等教练组成员和替补队员也进场和主力队员一起合影。这是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中国队特意向比赛监督提出的,随后也得到了亚足联的认可。而看台上的中国球迷,则也打出了“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标语。当中国队拉着“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标语合影时候,看台上中国球迷报以热烈掌声。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着自己的爱心。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说:“我们把它带过去的目的,是想让队员们明白这一趟多哈之行的特殊意义,全力去拼对手。”

  最后时刻差点失守

  由于天气酷热,杜伊科维奇放弃了自己以前所倡导的简单快速打法,增加了控球,以减少队员的体能消耗。比赛开始后,不以速度见长的张耀坤、肖战波两人在比赛中很是抢眼。中国队在中前场的拼抢十分积极,尤其是对塞巴斯蒂安、亚塞尔等对方核心球员的冻结比较成功,并没有给卡塔尔太多的机会。

  在以0∶0易边之后,卡塔尔队开始发力,尤其是法比奥上场之后,卡塔尔队的攻势更加犀利。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他们就获得了3个角球机会,一时间,中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第68分钟,此前一直被对手压制在半场的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孙祥长传到前场,韩鹏突破后虽然形成单刀,可是他的射门被及时赶回的库里挡出了底线。比赛最后时刻,卡塔尔队在中国队门前形成围攻之势,先是法比奥主罚的任意球偏出球门,随后沙迪的头球顶在了横梁之上,中国队逃过一劫。5分钟补时结束,双方以0∶0握手言和。

  ○观察

  已经掌握出线主动权

  本轮比赛结束后,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的比赛已经过半。在中国队所在的A组中,澳大利亚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7分,出线只是时间问题。而3场比赛只拿到1分的亚洲冠军伊拉克队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因此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之间决出。中国队在战平卡塔尔之后,积分达到了3分,在出线争夺中占据了有利位置。

  澳大利亚只要在之后3场比赛中取得一场胜利,积分就会达到理论出线分数——10分。对于澳大利亚人来说,关键的出线分不会等到最后一场,那样风险很大。如此一来,客场与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的比赛他们会全力争胜。从实力的角度看,澳大利亚队在这两场比赛中拿到4分不成问题,末战之前就有11分入账,杀入十强赛只是时间问题。更为重要的是,澳大利亚队在随后两场比赛中都需要从对手身上拿分,这队中国队非常有利。

  如此的情况下,中国队与卡塔尔的两回合比赛就显得非常重要,先客后主是个不错的签位。在客场战平对手之后,中国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分,下一轮回到自己的主场再次迎战对手,中国队拥有很大的主动权,战而胜之后积分就可以达到6分,而卡塔尔队只有4分,中国队相当有利的位置,只要主场战胜伊拉克队就可以提前出线。(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战波 | 张耀坤 | 法比奥 | 杜伊科 | 宋振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