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出征“小奥运会” 冯坤与赵蕊蕊成一大看点

记者郝福建

  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大奖赛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两次练兵机会,瑞士精英赛将于6月4日至8日进行,中国女排奥运备战效果如何,被称为女排“小奥运会”的瑞士精英赛便是一次检验机会。

  进入奥运年后,中国女排除了二月底三月初打了几场中古对抗赛外,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在中古对抗赛中,冯坤和赵蕊蕊两员长时间受伤病困扰的球员出现在了赛场上,尽管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走出伤病阴影的这两员大将仍然让中国女排备受鼓舞,主教练陈忠和也对冯坤和赵蕊蕊的恢复情况非常满意。
中古对抗赛到现在已经近一百天了,摆脱伤病困扰后,冯坤和赵蕊蕊是否重新恢复了可以独当一面的功力,还需要通过瑞士精英赛这样真刀实枪的比赛来检验。上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得冠军,但赵蕊蕊因为伤病大部分时间却只能充当看客。今年中国女排要在家门口争夺奥运会冠军,人们对赵蕊蕊也寄予更多期望。冯坤和赵蕊蕊表现如何,也是本届瑞士精英赛中国队的一大看点。

  如今距北京奥运会仅有两个月时间,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此前一直随中国女排训练的张娜和赵燕妮并没有入选瑞士精英赛阵容,这也使得中国女排的奥运阵容已经没有多大悬念。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四年的人员更替后,中国女排是否更上层楼。雅典奥运会时,杨昊和王丽娜、张越红担当主攻,如今王一梅和李娟取代了王丽娜、张越红,王一梅近两年的表现令人欣喜,但还需要更多大赛来锤炼。副攻位置上,小将薛明的表现备受注目,在赵蕊蕊的恢复情况还不能让人完全放心的情况下,薛明必须担负更多重任。

  在锻炼自己的同时,本次瑞士精英赛也是中国女排了解对手的一次好机会。共有六支球队参加本次比赛,除中国队外,另外五支球队分别为意大利、德国、古巴、荷兰和塞尔维亚。奥运会中国队与古巴分在同一个小组,而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则是奥运会淘汰赛阶段中国队的潜在对手。作为去年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无疑是中国队侦察的重点。古巴虽然在奥运会上与中国队同组,但对志在卫冕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来说,古巴也是必须高度重视的对手。与德国、荷兰、意大利不同,本次瑞士精英赛古巴队尽遣精英,中国队与古巴队的比赛练兵价值更高。

  瑞士女排精英赛已经举办了十届,中国队参加了全部比赛,三次夺得冠军,四次获得亚军,也是该项赛事成绩最好的球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塞尔 | 王丽娜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