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洛杉矶球迷只为湖人疯狂 道奇棒球队被逐渐冷落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NBA总决赛还在猛烈造势阶段,湖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南加州所属的五个县,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洛杉矶地区,关于湖人的消息占据着报纸体育版最显眼的位置,电台脱口秀节目和电视体育新闻为他们保留着最好的时段。

洛杉矶并不缺乏大联盟球队,但此刻无论是棒球迷还是美式足球迷,他们都是湖人球迷。

  “洛杉矶实在太大,我们平时都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洛杉矶体育理事会会长大卫·西蒙说,“在这座城市里相隔10英里的地方天气都有可能截然不同,我们不像东海岸大城市的居民那样有共同语言。体育是将所有洛杉矶人联系在一起的不多纽带之一,我们喜欢支持强队,观看重要的比赛。”

  现在湖人把强队和大赛都带到洛杉矶人面前,这是对他们多年支持的又一次报偿。哪怕是在湖人最艰难的时候,洛杉矶球迷也始终没有离弃过他们,现在布莱恩特已经成长为真正的MVP,湖人只差四场胜利就能夺得球队历史上第15座总冠军奖杯,他们更是暂时把道奇、天使和神奇鸭抛在脑后。

  “1989年我刚搬到洛杉矶时,道奇和湖人的球迷大概各占一半。”湖人季票持有者保拉·达菲说,“今天,这座城市完全属于湖人,我想这是因为篮球跟冰球相比,是一项更大众化的运动,而道奇从1988年开始就不断丧失市场。我是说,道奇依然是一支很有声望的棒球队,但去现场看球的人越来越少。”

  道奇的影响力渐渐缩小到洛杉矶县一侧,天使则拥有奥兰治县的广大球迷基础,南加州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样的体育名校,也在各自所处区域的体育生活中占有相当重的分量。只有湖人与众不同,他们的支持者没有地域之分,这是一支能真正代表大洛杉矶地区的超级球队。

  “篮球不可思议地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达菲说,“我们在汽车天线上绑上湖人队旗,戴着印有湖人标志的棒球帽,穿着科比的球衣。等待红灯变绿时,旁边车道的人会冲我高喊‘湖人加油’,去超市买东西也有人会跟我聊起总决赛……篮球跨越了社会经济的所有界限。”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