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世预赛-卡塔尔0-0国足 沙迪中横梁韩鹏错失绝杀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迎来世界杯亚洲区20强预选赛的关键战役--客场挑战卡塔尔。比赛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处于下风,孙继海与韩鹏在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威胁攻门,只可惜均未能把握;卡塔尔在第88分钟,沙迪的头球攻门打中立柱错失了最佳得分机会。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中国队小组赛3连平。6月7日晚中国队将在天津主场再战卡塔尔。

  目前在小组中,澳大利亚积7分,暂居小组第一;伊拉克队3战仅积1分,基本被淘汰,这也就意味着剩下一个出现名额将在国足与卡塔尔队之间产生。小组赛前两战中国队均取得平局,卡塔尔则拿到3分,这意味着接连两战卡塔尔(主客场),中国队至少需要拿到4分。自1978年以来,中卡两队交手12次,中国队取得6胜4平2负的战绩,进20球失11球。中国队此战排出4-5-1阵容,韩鹏突前,郑智与孙继海坐镇中路,后者被拉到了左翼,宋振瑜担任门将;杜震宇、蒿俊闵与徐云龙等人则没有进入大名单。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比赛2分钟后,中国队获得中场左翼任意球,孙继海直接斜传卡塔尔禁区,韩鹏侧身头球攻门偏出。第4分钟,卡塔尔左翼突破造成王霄犯规,此后又赢得左翼角球,角球传中后,塞巴斯蒂安禁区中路头球攻门高出。从开局阶段阵型看,中国队确实如赛前所强调的体现了一定积极性,抢分意图比较明确。第9分钟,孙祥与孙继海左翼下底配合赢得角球,肖战波将球传至后点,韩鹏抢点回做时被判定犯规。2分钟后亚塞尔右路强突造成孙祥犯规,卡塔尔任意球被中国防线化解,其后的外围组织再被抢断,只是中国队反击心态过急,周海滨传球直接出界同时,接应球员也被判为越位。

  第14分钟,中国队打出漂亮的配合,前场连续一脚传球,中路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后将球转移到左路,插上的孙继海禁区左侧犄角处起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17分钟,卡塔尔发任意球到禁区内,瓦萨姆在张耀坤的贴身防守下没有顶上力量,主裁判示意卡塔尔的球员犯规在先。比赛20分钟后,双方形成片刻对峙局面,卡塔尔在第24分钟的远射具备突然性,但偏出不少。第26分钟,李玮峰后场传球力道偏轻,卡塔尔断球后几乎为塞巴斯蒂安创造单刀机会,边裁判定越位。

  随比赛深入,中国队中前场拿球比率明显减少,失误则有抬头趋势。第28分钟,卡塔尔右翼下底赢得角球,李玮峰解围对手传球时皮球反弹到了塞巴斯蒂安身前,不过后者也反应不及,未能控制。此后主裁判认定宋振瑜在开球门球时有拖延比赛时间嫌疑,向其出示了黄牌。第31分钟,孙祥中场左翼送出斜传,韩鹏抢点时被对手侵犯,中国队获得中路射程内任意球,孙祥攻门被人墙挡下。第34分钟,卡塔尔左翼冲击造成王霄犯规,李玮峰表示异议受到裁判警告,卡塔尔任意球传中后,库里中路头球出现高炮效果。

  第37分钟,张耀坤右翼单兵拦截亚塞尔,底线前的身体对撞被判定犯规,亚塞尔任意球传中,马科尼前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这一时间中国队场面被动,杜伊略显紧张地开始在场边踱步,卡塔尔另一位国际战士法比奥则从替补席上起身,有敲山震虎的意思。第41分钟,卡塔尔后场突然长传中国队禁区,亚塞尔在王霄与张耀坤两人之间的空档地带得球,攻门被挡出底线。1分钟后韩鹏再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孙继海向左翼分球传球过大,直接出了底线。此后中国队利用前场积极拼抢连续断球,第44分钟肖战波右翼传中,韩鹏摆渡至后点,孙继海扫射又是擦立柱偏出,不过裁判已判定韩鹏中路抢点时犯规。

  下半场,易边后卡塔尔中圈开球前传就形成攻势,塞巴斯蒂安禁区前抢点摆渡,哈尔范抢射高出。第47分钟,肖战波上抢亚塞尔犯规,卡塔尔左翼任意球直接冲吊禁区,库里头球攻门高出。1分钟后中国队角球冲击未形成攻势,反被卡塔尔形成反击,韩鹏一路回追塞巴斯蒂安,战术犯规领到黄牌。不久后肖战波中场拦截梅萨德也出现犯规,卡塔尔任意球前传,哈尔范禁区右翼头球摆渡偏出底线。屡屡被对手抢到第一点,明显体现了中国队防守中的问题。

  第52分钟,卡塔尔由马吉德左翼传中,塞巴斯蒂安后点几乎冲击到位,在孙祥干扰下未能顶到;卡塔尔继续组织又在右路传中,哈尔范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力道不大,被宋振瑜没收。场面被动下中国队进行调整,用刘健换下肖战波,卡塔尔随即也派出法比奥。第59分钟,孙继海左翼底线前挑传中路,卡塔尔后卫马科尼不敢大意,将球顶出底线,孙祥球传后点,韩鹏抢点时被判定越位。1分钟后法比奥同样是在左翼送出下底传中,塞巴斯蒂安头球攻门被破坏出底线。此后卡塔尔连续形成3次角球冲击,给中国队施加了一定压力,宋振瑜还在防守中出现些许伤情,在禁区内争抢落点时,裁判也没有注意到周海滨的疑似手球。

  比赛进行一小时后,卡塔尔长时间形成前场控制,传中质量虽不高,但宋振瑜被迫连续上镜,中国队显得很被动。第68分钟,中国队在中场耐心倒脚后突然觅得良机,孙祥左翼斜传对手防线身后,库里失位倒地,韩鹏带球突入禁区,只可惜攻门时被补防的马吉德奋力封堵,皮球反弹向球门时再被卡塔尔门将穆罕默德飞身扑了一下,最终稍稍偏出立柱。此后双方形成长时间对峙,中国队领队蔚少辉被裁判认定有违反规则的行为,被罚上了看台。

  第84分钟,刘健右翼突然过人强突,形成一定威胁,穆罕默德几乎冲出禁区将球没收;卡塔尔迅速反击,周海滨中路拦截法比奥犯规,领到黄牌。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用曲波换下韩鹏。第86分钟,李玮峰禁区前与塞巴斯蒂安争顶时被判定犯规,卡塔尔获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法比奥攻门稍稍高出。第88分钟中国队遭遇更大险情--塞巴斯蒂安右翼底线前脚后跟分球,法比奥高质量传中,梅希尔小禁区线前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塞巴斯蒂安小角度再试图回摆时被宋振瑜挡出。第92分钟,中国队曾由曲波策动反击,但郑智中路控球摆脱时被断球,未能完成冲击。2分钟后曲波禁区外攻门被挡下。5分钟补时阶段最后时刻,替补出场的吴昊领到黄牌,在法比奥禁区右翼抢射被宋振瑜没收后,比赛结束,双方0-0握手言和。(wiSh)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宋振瑜;3-孙祥、5-李玮峰、2-王霄、4-张耀坤;16-孙继海(90分钟,14-吴昊)、7-肖战波(56分钟,13-刘健)、8-周海滨、10-郑智、17-朱挺;9-韩鹏(84分钟,11-曲波)

  卡塔尔出场阵容:1-穆罕默德;2-梅萨德(71分钟,9-梅希尔)、3-马科尼、6-库里、16-拜纳尔;14-哈尔范(58分钟,11-法比奥)、13-马吉德、15-塔拉尔(89分钟,7-尤素夫)、17-维萨姆;10-亚塞尔、18-塞巴斯蒂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继海 | 韩鹏 | 塞巴斯蒂安 | 李玮峰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