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外国奥运摄影师:要拍刘翔撞线 跟拍姚明结婚照

  澳大利亚摄影师亚当·普雷迪是一个幸运的人。他所在的图片社,有机会拍摄北京奥运会主题形象图片。作为一位专业摄影师,他有机会与中国运动员有深入的接触和了解。他和他的团队四处追逐中国的奥运明星,这些体坛大腕逃不过他的镜头。

  他们逃不过我的眼睛

  两个月后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当中国运动代表团踏入北京国家体育场时,我们很难想象现场的中国观众将以怎样的掌声和欢呼欢迎这些运动员们。不过,对于大多数国外观众来说,中国运动员甚至是那些中国奥运冠军的名字、长相都让他们感到相当陌生。

  澳大利亚摄影师亚当·普雷迪却是一个特例。作为一位专业摄影师,他有机会与中国运动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他的相机镜头也让更多的人改变了原有的看法。他们会发现,中国运动员不再是以往印象中的专业有余、亲切不足的形象,那一张张照片让老外有机会看到中国的冠军们更真实、更生活的一面。

  专题撰稿 实习记者 冯笑

  最困难的是找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形象图片的拍摄归属权属于世界知名图片社盖帝图像(GettyImages)。得知中标成功后,他们将这项重任交给该图片社亚洲地区的首席摄影师亚当·普雷迪。

  今年30岁的普雷迪现在正留在北京为盖帝图片社工作。刚刚得知他要担任北京奥运会主题形象图片主摄影师时,这位在澳大利亚土生土长的小伙子才刚刚在北京待满三个月。他在北京的同事、盖帝图片社北京地区负责人周西琴(音译)成为普雷迪在中国的私人助理。

  在体育摄影领域,年轻的普雷迪算得上是老资格了。他曾先后4次受到主办方邀请,参与奥运会的拍摄工作。以往,普雷迪都会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周动身前往举办城市,这一次在北京的拍摄普雷迪却将自己的行程提前了整整一年。

  2007年3月份,普雷迪的拍摄工作正式开始。而他们的前期准备工作其实在2006年就开始启动。普雷迪和中国同事周西琴为了征求拍摄许可、协调拍摄日程就忙乎了大半年。如今,回想当时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普雷迪和周西琴都认为那是一段疯狂却又让他们感到骄傲的日子。

  “刚开始的时候,为了能尽可能详细地了解运动员们的行程安排,我几乎什么办法都想过了。看电视新闻,报纸上有关的消息一样都不会落下。”周西琴说,“这样,我才能知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大致行程安排,他们在哪里比赛,哪些人参加了比赛。”为了协调相关拍摄事宜,周西琴曾先后五次拜访北京奥组委,与组委会官员进行沟通。

  在普雷迪之前,还没有人能够完成这样的壮举。普雷迪与自己的拍摄团队几乎跑遍了包括北京、上海等地在内的所有中国奥运参赛队伍的集训地点,他们也知道这样的拍摄机会非常宝贵。由于在奥运会的筹备期间,运动员们又要进行封闭式集训,许多采访活动的可行性就降低了。

  对于大多数将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来说,在自己的国家进行比赛当然会产生某种压力。就像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前,澳大利亚田径运动员弗里曼或是游泳健将索普都曾有过相类似的感受。因此,封闭集训开始后,一些可能会对运动员形成干扰的外界因素都会被规避。奥运会前一年,也就是2007年,运动员要开始参加各种国际性的热身比赛,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冲刺,通常这一年也是他们备战最关键的一年。因此,各支奥运备战队伍都会在这一年停止所有与体育比赛无关的商业赞助活动,当然,媒体的采访活动也会受到控制。到了最后的备战期,别说是找运动员,就是想找到负责的教练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西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