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外国奥运摄影师:要拍刘翔撞线 跟拍姚明结婚照

  体操队的姑娘们

  叫我的助理“胖叔叔”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运动员们,比赛中总是显得很紧张。此前,我曾想过他们或许不是太容易沟通的一个群体”,普雷迪说,“拍摄开始前,我甚至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这是一项艰巨任务的准备。实际上,他们都非常热情、很好打交道。不会像某些其他国家运动员,时不时就出现情绪问题。”

  让普雷迪开始发生态度转变的就是中国体操队的姑娘们。她们每天的运动强度都很大,可训练的时候却像是一群孩子那样,聚在一起开玩笑、打打闹闹。普雷迪说,“我们拍摄队伍里有一位助理摄影师人长得胖胖的,她们还调皮地称呼人家‘胖叔叔’。”

  为了保护运动员的安全,拍摄时普雷迪没有使用闪光灯,因此有些照片需要在训练结束后再拍,原定30分钟的拍摄被延长到了1个小时。“没有听到任何人抱怨超时。”普雷迪说,因此他继续拍摄工作直到拍出他满意的照片,“我告诉她们,我所要的照片一定会让她们大吃一惊的。”

  在普雷迪整个拍摄进程中,中国女子体操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那群个子小小的姑娘们是他的第一批模特。普雷迪为中国女子体操运动员李娅拍摄的一张黑色剪影照片,将以另一个奥运主题系列照片刊登在澳大利亚当地的杂志上。

  与体操队相比,为中国举重队拍照则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状况。刚开始的时候,运动员们显然没有进入状态,他们在训练基地的大厅里按照男女划分各站一队,普雷迪只好耐心地告诉他们应该怎样站位、摆造型。所幸,最终普雷迪拍到了他想要的照片。

  水下摄影 灵感来自好莱坞大片

  水,是普雷迪最喜欢的拍摄环境。上高中的时候为了追求标新立异,普雷迪就尝试在水下拍照。在成为一名正式的摄影记者后,普雷迪尝试最多的仍旧是水下摄影。这也不难理解他为中国花样游泳队拍摄的那组照片最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普雷迪将那次拍摄称为堪比“米高梅出品”的优质大片。运动员在水下穿的服装是在北京特别定制的,那些带着长长的白飘带的服装经过了多次修改。普雷迪担心飘带在水里的效果,特意找来了几位朋友,先在游泳池里试拍。就这样,经过多次实验,最终的拍摄效果接近完美。据说,普雷迪这次的拍摄灵感来源于一部好莱坞电影。

  此外,他们还在水上放置了一个5米高、10米宽的木质工作台。将拍摄需要的灯光设备放在平台上,并由几名工作人员控制平台的稳定性。在水下拍摄的普雷迪还从北京水族馆找来一位工作人员担当他的特别助理。为了节省拍摄时间,拍摄前普雷迪还把草图和与朋友试拍的照片给5名花样游泳队员看。

  为中国运动员拍照也能让普雷迪遇上不少老朋友。在游泳队里,背着水下呼吸器举着相机的普雷迪就遇到了蝶泳运动员吴鹏。普雷迪始终认为中国运动员最可贵的地方在于他们并不会因为成名而有多大的改变。不过,吴鹏的变化令普雷迪吃惊不已,“他的英语进步得太快了!”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西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