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一项政策重大转变 转播权售价创历史新高

  本届欧锦赛,电视转播领域依然将成为欧足联的主要财政收入。而且在结束与欧洲广播电视联盟(EBU)的长期合作后,他们将电视转播权授予了体育营销机构体育5(SPORT FIVE),对方也没有辜负期望,一举创下了转播权出售的历史第一高价。

  这项锦标从1960年起就开始了转播,而在漫长的时间进程中,转播费用也节节攀升,不断刷新着历史纪录。这一次,欧足联在电视转播政策上作出了重大的革新,这也影响到了整片欧洲大陆观众收看欧锦赛的方式。所谓的重大革新就是,之前欧洲各家广播电视公司都是直接从EBU拿到欧锦赛比赛的转播。而从2008年开始,各国只有一家电视广播公司能够赢得转播权。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松说:“这是欧足联政策的重大转变,同‘体育5’的协议标志着,以后我们会让专业营销机构负责大赛电视转播市场的开发。”

  “体育5”的职责就是在各国市场进行转播权营销,他们对于不同的国家实行各个击破,几乎将转播权卖出了天价。其中法国和意大利的公共电视台很爽快地就分别拿出1亿和1.2亿欧元,而他们的战略在德国遭受了不小的挫折,“体育5”为决赛阶段31场比赛的直播权向德国电视一台和二台开出了1.5亿欧元的价码,平均每场比赛的转播权价值将近500万欧元,而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单场平均转播费用只有400万欧元。对于心理价位只有1亿欧元的两家电视台而言,对方的漫天要价实在无法接受。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而德国观众也一度面临着无免费比赛可看的局面。

  虽然闹出了不快,但“体育5”的策略整体还是成功的。而这项举措也意味着欧足联加强了对电视转播权的控制,最大的好处就是将大大扩充欧足联的金库。奥尔松因此作出乐观预计,2008年欧锦赛电视转播将为欧足联带来6亿欧元的巨款——比上届葡萄牙欧锦赛增加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