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袁帆重伤女足防线告急 战日本商家军渴盼雪前耻

  本报讯

  丁元元“这是新伤,疼死了。”在与朝鲜队的小组赛中,比赛打了不到15分钟,袁帆就被对方球员铲伤下场,这让不少球迷为她的伤势捏了把汗。受伤之后的“土狼”心里自然更是郁闷,本来她是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对付强队的重要武器,没想到才第一次出场,就不得不遗憾地下场。
不过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还有机会参加女足亚洲杯剩下的比赛。

  赛后,袁帆被诊断为脚腕韧带损伤,对方的恶意犯规让她十分愤怒。袁帆告诉记者,其实看到对方来势汹汹的铲球,自己已经想要闪开了:“可是当时跳得晚了一点,就来不及了,结果朝鲜队队员的脚就铲到了我的脚踝了。本来也没什么,可是她把我的脚夹住了,我想抽出来,结果就崴了一下。”

  两年前,在阿德莱德举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上,作为中国队的一员,袁帆目睹了同样来自上海的前辈白莉莉也是被朝鲜队铲倒,最终造成膝盖3根韧带严重受伤,历经多次手术,最终不得不过早地结束职业生涯。想到这些,袁帆既是心有余悸,又不得不略感庆幸:“还好我的脚没被她们铲断。”

  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不但“助攻”了对方的一个进球,还有许多莫名其妙的判罚。“这种恶意犯规,裁判连牌都没给。”对此,袁帆也颇有微词。

  在三场小组赛中,主教练商瑞华试用了三个右后卫的人选。第一场是张颖,第二场是王坤,最后是袁帆。其实,在此之前,“土狼”已经基本确定了她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而这种轮换背后的原因在于前两场对手较弱,主教练希望安排两名助攻能力比较强的选手。中后卫出身的袁帆特点就是防守能力强,而她自己也承认在进攻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但在真正面临强手的时候,尤其是在奥运会,老帅首先想到的还是昔日在国青队的弟子袁帆。然而,本来苦心的安排,最终却让朝鲜队员的恶意犯规给搅和了。她自己也不无遗憾地说:“当时商导就是想让我先不要消耗太多体能,哎,谁知道会这样啊……”

  比赛进行的同时,远在上海,袁帆的妈妈就在电视机前紧张地关注着中国女足的比赛。好不容易盼到女儿出场,没想到10分钟出头就不得不因伤退场,自然十分揪心,反复询问女儿的伤情。直到袁帆明确告诉她没事,妈妈才略感放心。

  被商瑞华寄予厚望的“土狼”的伤情究竟如何,还能赶上最后两场比赛吗?她告诉记者:“还是有点肿,昨天晚上大夫给我做了治疗,压了下,否则的话现在肯定肿得更厉害。”对于最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能否出场,队医告诉袁帆,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最快的话,3天就没问题了。”

  此外,在昨天晚上进行的B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日本队3:1大胜澳大利亚队,韩国1:0战胜中国台北队。经过比较净胜球,日本名列小组第一,澳大利亚小组第二。在6月5日的半决赛中,中国女足将迎战日本队。之前的重庆东亚四强赛,中国队被对手0:3羞辱,商瑞华接掌之后的新女足能否一雪前耻,值得拭目以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帆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