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罗伯斯室外首跨败北 刘翔警惕:新对手凶猛异常

  本报讯

  记者陈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去了洛杉矶继续训练,他的奥运最大对手罗伯斯则到了德国柏林的黄金联赛赛场,但让罗伯斯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室外新赛季首战以0.01秒的微弱差距,败给了大卫·奥利弗,后者前不久刚刚在多哈跑出了本年度的世界最好成绩12秒95。


  罗伯斯室外首跨败北

  选择了跟刘翔在奥运会前不碰面策略的罗伯斯,出征柏林前曾公开表示,自己的训练情况很好,对于黄金联赛也很有信心。结果,尽管柏林站的比赛并没有太多“传统”的高手出席,可他还是只跑出了13秒20,败给了跑出13秒19的奥利弗。

  “我是个幸运的家伙,因为我没想到自己会赢,这也算是我本赛季的好兆头吧!”奥利弗说。

  罗伯斯到柏林之前,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卫·奥利弗在多哈已经跑出了12秒95的成绩,这让我觉得,今年夏天,可以有很多不错的成绩涌现。”潜意识里,他是觉得连奥利弗这样名不见经传的选手都可以跑出这个成绩,他自然更没有问题。

  然而,尽管在冲刺的瞬间,罗伯斯拼命做出了所有激烈竞争中需要的姿势,然而,奥利弗在前面两栏所确立的优势,他却仍然没能赶上。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曾称赞罗伯斯说:“看看他室内赛季的表现,就知道他的实力了,我相信他在室外赛季同样会表现惊人。”而孙海平教练却说:“室内和室外是两个概念,技术环节并不完全一样,室内好的人不一定室外就最优秀。”而看罗伯斯柏林站的表现,孙海平似乎说对了。

  不过,这毕竟只是罗伯斯的室外第一站,接下来他还将在欧洲赛场连续征战,凭他的实力,应该会有较好的成绩出现。刘翔方面也表示,会持续关注罗伯斯等人的表现。

  奥利弗强势崛起

  奥利弗的强势崛起,也给刘翔敲响了警钟。奥利弗原来最大的兴趣是踢足球,但在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自己在跨栏上的天赋。随后,迈克尔·梅里特教练发现了他,他说:“他是个瘦高的年轻人,但我发现他很有天赋,他的母亲钱伯斯也曾经是美国队的跨栏选手,我相信奥利弗的血液中,有着跨栏的基因。”

  他练跨栏之后,一年一个进步,从14秒开外到13秒50,再到在卡塔尔多哈超级大奖赛上创造的人类第9好成绩,奥利弗每次都像这次战胜罗伯斯一样,说着“我不相信”,可他每次都做到了。“他就是这样的人,越是成功,他越容易相信,自己跟原先认为的那些高手,已经没有什么差别,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知子莫若母,钱伯斯很是了解儿子的性格,“所以每次他都是大幅度提高自己的成绩,而每次我看到这个成绩时,这些数字似乎都变成了一句话,"我的天哪"!”

  尽管目前奥利弗还没拿到进军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钱伯斯已经很有信心了,她相信在儿子面前,已经没有什么“高栏”了,甚至,她已经在打点去北京的行装。

  “美国军团很容易在大赛中跑得很疯,所以尽管我们目前还认为罗伯斯是刘翔最大的对手,但美国军团,我们从来都不敢小瞧了。”孙海平也曾经这么说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罗伯斯 | 刘翔 | 大卫 | 钱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