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一号球迷之法国:总统共进午餐 称1人工作比他难

  本周一中午,法国国家队在克莱枫丹集训基地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统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训练基地,并与国家队共进午餐。“无论发生什么,法兰西共和国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萨科齐鼓舞球队团结一致在欧洲杯中取得好成绩,“好好享受即将到来的大赛吧。”

  与许多欧洲国家领导人一样,萨科齐也是一个足球迷,虽然上任时间并不长,但他已经与法国足球界混得火热,多次直接以总统身份干涉足球事务,比如说批评足协限制主教练年龄必须在65岁以下的规定不人道,比如说在现场命令出现歧视性标语的法国联赛杯决赛暂停。本届欧洲杯是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后法国队首次征战洲际大赛,自诩为法国一号球迷的他当然要亲自给球队送行。

·一号球迷之西班牙:首相祝福 鼓励球员学2大巨星

·一号球迷之葡萄牙:总统饯行 "怒称"C罗崇洋媚外

  与萨科齐同行的还有法国体育大臣拉波特以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由于法国队将在周二出发前往奥地利,坚持要为国家队送行的萨科齐特地将一个本计划在周一11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推迟到16点30进行。当萨科齐抵达克莱枫丹后,门将库佩第一个上前代表球队欢迎总统先生的到来,随后萨科齐逐一与列队等候的国脚们握手交谈,曾在2007年大选期间公开反对萨科齐的老将图拉姆也在列,萨科齐还有意和他开了几句玩笑。

  在拍摄合影之前,喜欢运动的萨科齐特意找了个皮球玩了几脚,库佩没给总统大人面子,毫不留情地将他的射门全扑了出去。普拉蒂尼在一旁打趣道:“要不换我上?”萨科齐大笑着拒绝了这个提议:“不,不要坏了他的好状态。”

  合影结束后,萨科齐发表了简短演讲。此后是午餐时间,萨科齐饶有兴趣地听起了主教练多梅内克的汇报,并对拉波特感叹道:“他的工作可比我难多了,别的不说,从无数的职业球员中挑选出23人就是一件天大的难事——他需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一旦结果不好,肯定会有人认为他没选对人。”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佩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