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三大活化石 意甲金靴皮耶罗辅佐昔日队友

  很难想象,12年前披上国家队战袍的队员能够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直到现在还能够为国而战。在强手如林、职业联赛竞争非常激烈的欧洲战场,能保持做到这一点就更为不易,不过在不久后的瑞士和奥地利赛场上,我们依然会看到一些参加过1996年欧洲杯的球员的身影,他们堪称本届欧洲杯上的活化石。

  范德萨

  双冠门将引领橙色军团

  1995年,范德萨率领阿贾克斯获得了欧冠冠军,凭借出色的表现,1996年他就成为了荷兰国家队主力门将。1996年欧洲杯、1998年世界杯、2000年欧洲杯,范德萨经历了3次被点球淘汰的痛苦。百折不挠的范德萨终于在2004年欧洲杯时摆脱了点球魔咒,荷兰队在1/4决赛时,点球5:4淘汰了瑞典挺进4强。

  本赛季,已经38岁的范德萨状态稳定,在不久前结束的欧冠决赛中,荷兰人捧起了最终的奖杯。如今已经参加了3届欧洲杯的他即将第4次以主力身份向“德劳内杯”发起冲击。

  图拉姆

  百场老将领军全新法国

  1994年,图拉姆首次代表法国出场,到现在他代表国家队的出场记录已经超过了120场。1996年时他已经成为那届法国队的主力,那届法国队被黑马捷克点球击败,最终获得第三名。此后,图拉姆帮助法国队连得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

  本届欧洲杯上,36岁的图拉姆将第4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征战,他的谢幕不知道会如何收场。

  皮耶罗

  意甲金靴辅佐昔日队友

  1996年,斑马王子横空出世,在他的出色发挥下,尤文图斯一路过关斩将,11年之后再次捧起了欧冠奖杯。在那一年,他还被评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新人,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发挥,他成功入选了萨基的国家队,可惜当时的皮耶罗并没有得到主教练的重用,意大利队也在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他的第一次国家队大赛经历并没有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随后皮耶罗状态时起时伏,虽然还是俱乐部的核心,但是在国家队比赛中无法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让对他寄予厚望的意大利球迷十分失望,皮耶罗也一直在质疑声中为国出战,直到2006年世界杯,皮耶罗在半决赛加时时间内打进一球淘汰德国,成为了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的功臣,才摆脱了国家队罪人的称号。

  本届欧洲杯前,皮耶罗职业生涯首次获得意甲金靴,再一次凭借联赛中出色的表现在最后时刻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而皮耶罗1996年参加欧洲杯时的队友多纳多尼已经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主教练。作为一名前锋,33岁的他成为了首位连续参加四届欧洲杯的意大利人。(记者 姚淇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范德萨 | 图拉姆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