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门梁帮大忙国足捡一分 孙继海抱怨偏哨此生未见

  大难不死的中国男足,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得以从多哈全身而退,杜伊的团队功不可没。面对歪哨、偏哨、暴力、黑脚、高温诸多不利因素,国脚成熟面对,这是一次成功的战役。

  好在挺过来了

  说多哈是恐怖主场,一点没错。


  包括边裁在内的三名当值裁判,明显吹起了偏哨、歪哨。“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偏哨的裁判,”孙继海赛后如此抱怨。后防大将李玮峰也直言:“裁判让这场比赛变得困难”。最风趣的就是杜伊,经历一场生死大战之后,老头没改幽默本色,“我们简直是在和14名卡塔尔人在比赛,”杜伊笑着说:“我不知道他们是哪国人,虽然他们的衣服上写着FIFA,但他们的判罚有相当大的问题。”

  本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向中国队出示了4张黄牌,卡塔尔却“幸运”逃脱,没有领到一张黄牌。裁判最明显的漏判出现在80分钟,卡塔尔一名球员的脚,狠狠地、很明显是故意的蹬向了已经倒地的韩鹏的背部——然而,对这一令人发指的动作,裁判竟然没有做出任何处罚,反而是中国队球员,每次只要卡塔尔队员倒地,裁判无一不判国足犯规,偏袒主队已经达到了令人愤怒的地步。

  场内吹歪哨,场外也做足文章。领队蔚少辉被罚上看台,成为一个小插曲,而最后的伤停补时竟然长达5分17秒之久。对此,替补席上的中国队员都站了起来对裁判表示强烈不满,而场内的国脚却竭力克制情绪。

  “我们没有人去过多地埋怨裁判,因为没有用。”对裁判相当不满的李玮峰,赛后竟然走上前与裁判握手,展现大将风范。“同裁判争执,最后吃亏的就是我们。”李玮峰还透露了比赛当中不为人知的一个细节:门将宋振瑜在扑球脱险的瞬间,受伤倒地,主裁判竟然跑过来对宋振瑜说,“你再不爬起来我就再给你出示张黄牌,现在我开始读秒!”此前,宋振瑜已经背负一张黄牌,裁判如此相逼,国脚实属不易。

  “好在我们都挺过来了,”大头感叹着。

  国足中场令人失望

  裁判、高温、暴力,国脚们都挺住了。而拿到这一分,有侥幸的成分,也有杜伊铸就 “怪阵”的功劳。

  首发阵容,杜伊派上了一群能征善战的老家伙:孙继海、肖战波、郑智等。其中,除了韩鹏、郑智和朱挺,其余8名国脚几乎全部是防守型球员。显然,杜伊并没有像赛前高调透露的那样:要用进攻压制卡塔尔。相反,这场比赛,国足的首要任务是防守,拿到一分就是成功。

  将如此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之中,还有另一层深意。由于天气炎热,国足不可能做到两全其美:既与对手苦拼体力,又完全有破门的把握,因此,杜伊采用的均是工兵型球员。也许有人会问,为何连蒿俊闵、杜震宇这样有特点的球员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入?杜伊的排兵布阵给出了答案:即这场比赛的首要任务是防守,而回到天津,才是杜震宇们的用武之地。

  “这场比赛确实很关键,我们只能选择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福拉多赛后解释说,“在这样的炎热天气下,我们需要踢法硬朗和能拼搏的球员,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放弃了杜震宇和蒿俊闵。”而比赛中,连前锋韩鹏都必须积极投身于防守,显然是杜伊的赛前部署。最明显的镜头是在第48分钟,中国队前场丢球,塞巴斯蒂安得球之后快速反击,韩鹏回追过程中拉人,被裁判员黄牌警告。从战术角度考虑,一旦被塞巴斯蒂安成功突破,后果将不堪设想。

  当然,担任中场指挥官的郑智,这场比赛的发挥完全低迷,被对手的快攻、快抢死死控制,导致郑智的威力不再,在中场很少传出好球,助攻到禁区更是屈指可数。作为国足队长,又是头号球星,郑智的实际发挥令人失望。联系到客场作战的难度与诸多困难条件,郑智仍有可能在回到主场后,找到最佳状态。

  主场一定要赢回来

  0∶0平局,逃过此劫的中国队,将出线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我们一定要在主场战胜卡塔尔!”国足上下准备回到主场,死磕卡塔尔。

  这是一场具有分水岭意义的较量。抱1分而归,杜伊的目的完全达到——中国队两个客场拿到2分,这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只要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擒下卡塔尔和伊拉克,凭借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0强赛的希望还是很大的。“中卡之战证明了我们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这一分也让我们在小组的争夺中处在还算理想的位置,下场比赛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好的表现。”福拉多赛后认为,下一个主场只要击败卡塔尔就能在积分上超过对手,因为小组前两名即可进入十强赛,所以说,在战略上来说,国足今晨完成了战略任务和战略目标。

  对于卡塔尔队的整场表现,杜伊赛后的评价大涨国足士气。“卡塔尔队水平相对一般,在比赛中,这支球队除了长传没有其他特点,并不比我们水平高。”而对于卡塔尔队全场的数次破门机会,特别是打中横梁的那一脚射门,杜伊却认为国足运气更好。“我们的机会比卡塔尔队更多,一开场就获得了机会,还有韩鹏的那个球,我们的机会比他们多得多。他们在我们禁区附近没有什么太多的机会,所以我对我们回到主场后战胜对手还是比较有信心。”

  “这种对手我们在主场肯定要赢。”杜伊最后说,“这场比赛因为是客场,我们更注重防守,等回到我们主场,肯定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进行比赛。”言外之意,天津一役,国足要转变思路了。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峰 | 韩鹏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