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杜伊详解变阵缘由 为队员打出满分立志主场完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队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亚洲区预选赛中0比0客场逼平卡塔尔,在多哈收获了宝贵的1分。

  本场比赛后,杜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能在客场获得1分已经满意,下一个目标就是6月7日在津门斩落卡塔尔,为出线铺平道路。

  排兵布阵 阵形不定 主场还要变

  背景:国足“刷卡”之夜,总教练杜伊和主教练福拉多排出一个颇具新意的4411新阵。在中后场人选方面,王霄出任首发稍显意外,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顶替张帅出任右后卫,也出人意料。两大海归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和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出现在左右边前卫位置。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出任单箭头,朱挺则成为前场的自由人。

  FW:你今天的排兵布阵出人意料,是不是为了加强进攻?

  杜伊:我可不是盲目地进攻,在强调进攻的同时,也注意防守。我对阵形的理解是,没有一成不变的阵形。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客场拿分。

  FW:这场比赛国足失误有所增加,是不是和变阵有关系?

  杜伊:不能这么说,今天中场的进攻虽然组织得不是很好,传球没有打出线路的配合,但防守做得还可以。

  FW:本场比赛,中国队只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而对手是我们的3倍,相比之下,被动的局面是不是变阵引起的?

  杜伊:我并不这么认为。我们的机会比卡塔尔队更多,我们一开场就获得了机会,还有韩鹏的单刀球,我们的机会比他们多得多。卡塔尔队在我们的禁区附近没有太多的机会,我对主场战胜对手有信心。

  队员表现

  门将出色 海归作用大

  背景: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出场的门将宋振瑜表现非常稳定,他的几次扑救帮中国队保住了平局。而孙继海和郑智两名海归在左右前卫上的表现也有新意。

  FW:宋振瑜表现出色,他会取代宗垒成为国家队第一门将吗?

  杜伊:在和约旦队的热身赛中,宋振瑜就已经出场。在那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就很稳健。不过,我会让他们竞争上岗,谁状态好用谁。

  FW:孙继海的表现如何?

  杜伊:作为一名海归球员,他的经验是全队的宝贵财富。他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做得很好,这说明我找到了正确使用他的方 法。

  FW:郑智在右前卫位置上表现不是很好,这个位置好像不太适合他?

  杜伊:这肯定是媒体的想法,他们太拘泥于某个队员在场上的位置。我觉得郑智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得不错,你们只看到了他在场上的某些失误。在英国打了一个赛季的比赛,他身体比较疲惫,一直没有缓过来,但郑智在场上带给大家的精神力量是无穷的。

  球队士气

  高温天气 没影响信心

  背景:在比赛开始前,国家队球员打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横幅,在这样特殊的时刻,特殊的战斗,国足没有丢掉气节,每个人自始至终都在坚持。

  FW:当地46℃高温,对球员影响大吗?

  杜伊:天气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队员们一直保持比较好的体能状况,至少还没有人抽筋。

  FW:在高温情境下,下半时体能消耗比较大是最难踢的,那么中场休息时,你是怎么鼓舞士气的?

  杜伊:我再次强调,小伙子们绝对不能失去必胜的信念。在战术上,我也做了一些布置,特别要求中场球员要加强配合控住球。

  FW:在你看来,可以给国足今天的表现打多少分?

  杜伊:我给他们打满分,因为他们今天的表现像真正的男人。

  现场指挥 准备充分 指挥不急躁

  背景:本场比赛中,杜伊大多数的时间都坐在椅子上指挥比赛,与站在场边不断大喊的卡塔尔主帅相比,杜伊显得沉着冷静。

  FW: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你却能指挥若定,是不是已胸有成竹?

  杜伊:我只是对这场比赛的困难做好了相当充分的心理准备。

  我们必须考虑到在客场作战的各种困难,有来自主队的,也有来自裁判的。

  FW:你希望把这种稳定的情绪带给队员?

  杜伊:是的,我不希望队员们看到的是一个急躁的主帅。否则,他们会比我还要急躁。

  下场展望 强调进攻 主场要拿下

  背景:这场比赛踢平后,中国队的出线希望全部押在了主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中。

  FW:6月7日主场和卡塔尔的比赛至关重要,你是怎么准备的?

  杜伊:一定会压出去打,打出我们的速度,给球迷们奉献一场攻势足球

  FW:回到主场,你还会继续变阵么?

  杜伊:当然。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找到了对方的缺点,我们的一些不足也暴露给对方,主场比赛时,我会对首发阵容进行新的调整。

  FW:在目前形势下,你怎么看中国队的出线形势?

  杜伊:我呼吁,6月7日到天津看我们的比赛,届时,我会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形势分析

  主场胜卡塔尔 小组出线才有戏

  本轮战罢,澳大利亚队两胜一平积7分排在小组第一,卡塔尔队积4分,中国队积3分,伊拉克队积1分。

  从当前的形势来看,澳大利亚队出线十拿九稳,伊拉克队仅积1分,前景不容乐观。小组第二的争夺,将在卡塔尔队同中国队之间展开。

  中国队在多哈如愿拿到1分后,回到主场,他们必须取胜卡塔尔队全取3分,才能为小组出线铺平道路。否则,国足的命运将由别人掌握。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A组积分榜

  排名 球队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澳大利亚 3 2 1 0 4 0 4 7

  2 卡塔尔 3 1 1 1 2 3 -1 4

  3 中国 3 0 3 0 1 1 0 3

  4 伊拉克 3 0 1 2 1 4 -3 1

  A组最后三轮对阵形势

  6月7日

  中国VS卡塔尔

  (主场:天津)

  伊拉克VS澳大利亚

  6月14日

  中国VS伊拉克

  (主场:天津)

  卡塔尔VS澳大利亚

  6月22日

  澳大利亚VS中国

  (客场:悉尼)

  伊拉克VS卡塔尔

  (央视奥运频道全程直播中国队比赛,如有变动,请留意电视台预告)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韩鹏 | 孙继海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