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惜败朝鲜反起强心作用 商瑞华:这么踢奥运有戏

  主力右后卫袁帆不到15分钟就因伤下场,朝鲜队在主裁“助攻”下打入全场唯一入球,胡志明市的雨水冲掉了中国女足的所有运气。

  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0:1惜败宿敌朝鲜队后,卫冕冠军中国队不得不在半决赛中面对B组第一。

不过让老帅商瑞华颇为欣慰的是,中国姑娘们比赛最后时刻打出了中朝两队近年交锋中最为主动的场面,老帅赛后感言:“看来,我们走的这条奥运备战路没错。卫冕,我们还有戏。”

  从2001年亚洲杯半决赛1:3负于朝鲜队后,中国女足足有5年没能取胜对手,直到2006年7月27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马良行率领的中国女足凭借马晓旭的入球以1:0终止尴尬纪录。但那仅仅是近8年来中国队对朝鲜队的唯一一次胜利。而商瑞华由于在两年前世青赛决赛中率国青女足5球惨败朝鲜国青队,而把此役形容为“最想赢的一场球。”

  此役的运气显然不在中国队一边。袁帆在带伤挺了几分钟后,不得已于第15分钟下场。老帅因为主力锋将韩端停赛而精心设计的新阵早早被打乱。更让他憋屈的是,第34分钟,朝鲜队李恩琼趁主裁不慎撞倒中国队接球队员之机,远射打破场上僵局,进球让中国队领队朱和元恼得抱怨:“这叫什么事儿啊。”

  不过商瑞华在中场休息期间鼓励队员们说:“失球没关系,希望你们下半时能打出更多的自信,今天朝鲜队打得并不好。”受到感召的姑娘们下半时抢截更凶狠,进攻更大胆,随着边路快马小将古雅莎以及老臣浦玮登场,中国队的反攻渐有起色,只不过配合细节的缺失让她们最终没能获得进球。

  当队长李洁有些低落地离场时,商瑞华上前安慰道:“洁子,没事儿,今儿大家踢得很好。”而同样的鼓励出现在赛后中国队的休息室里,就像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媒体所言,商瑞华对队员们说:“照着下半时这个拼劲儿,咱们打奥运会有戏。现在亚洲杯我们已经进了4强,卫冕机会还在你们自己手中。” 欣 闻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