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郑核心”为大局“牺牲” 回到天津再施展功力

  今晨卡中之战前,中国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曾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客场打攻势足球,力争拿到3分。然而,当中国队11名首发队员迈入多哈阿尔萨德体育场时,所有人都惊醒了,原来大家都被杜伊科维奇“骗”了。

  在杜伊科维奇对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中,牺牲最大的是核心队员郑智。他担任的位置是右边前卫,而并不是他所擅长的中场位置。10号战袍向来都是披在足球场上核心队员的身上,不过本场比赛郑智虽然背负核心之名,却未起到核心的作用。
为了确保中国队城池不失,郑智在场上的职责更多的是参与防守,在右后卫张耀坤的身前竖起一道屏障,缓解后防线的压力;而当中国队发起进攻时,郑智又不得不在极其别扭的位置上进行突破,给插上的队友制造机会,不停地折返跑让已经一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郑智体能消耗很大。然而当他在中场拿球的时候,光芒却无法掩盖。下半时第58分钟,郑智在中场拿球,他先是传给右路插上的张耀坤,后者无法突破对方防线又将球回传郑智,郑智随后观察到左边正在前移的孙继海,他一脚长传毫厘不差地落在孙继海脚下,后者的进攻虽然没能成功却为中国队制造了角球机会。这次进攻策动只是郑智的一个缩影,因为他在本场比赛中拿球的机会太少了,但必须重申:他是在杜伊科维奇保守战略下的“牺牲品”,他是一名右边前卫。

  本场比赛,郑智的真正实力和他的创造力都没有发挥出来。当6月7日回到中国队的主场天津奥体中心再次面对卡塔尔队时,相信杜伊科维奇不会继续选择保守。届时,“郑核心”应该能够回到他已经谙熟的位置,真正成为调度中国队进攻的指挥家。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科 | 孙继海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