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厌谈“和平大战” 奥运要在家门口拿金牌

  今报北京6月2日电 (特约记者小刚)“闭关”集训许久的中国女排2日兵发瑞士参加精英赛。出发之前,主教练陈忠和就奥运分组抽签和女排目前的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组赛压力小未必好

  虽然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还没有确定,但是根据以往的奥运分组原则,中国女排基本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根据2007年底的世界排名通过蛇形分组,中国女排作为东道主与古巴、美国、波兰、日本、委内瑞拉同分在A组,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则与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分在B组。

  对于这个分组结果,陈忠和表示:“这一次古巴和俄罗斯都去了B组,大家都认为结果对我们很有利,但在我们看来,很难说是好还是不好。小组赛形势好一点,但是小组出线后打交叉就会很困难,俄罗斯、意大利和巴西早晚要碰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小组赛对手很强,但后面越打越好。这次小组赛压力比较小,对于状态的激发并没有好处,反正都是有利有弊的。大家不要认为这个分组就多么好,毕竟要想夺冠,就必须击败所有的强队!”

  总提“和平大战”没意思

  虽然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将避开俄、意、巴这三大强敌,但是美国队今年上升势头迅猛,在郎平的带领下已经跃居世界一流,用郎平的话说,“这支球队打疯了谁都敢赢”。陈忠和如果面对这次”和平大战”呢?

  对于这个问题,陈忠和显然有些厌倦了:“第一次和郎指导带的美国队打比赛时,媒体就发明了‘和平大战’,后来打的次数太多了,到底打了多少次也没有人提了,其实不要过多地关注这些,美国队和其他队伍没有什么不同,不要因为郎平指导是中国人就引发那么多的说法。我记得有一次中美之战后的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我对于‘和平大战’的看法,我可能随口说了一句‘没意思’就被炒作了好久,其实对于所谓‘和平大战’,我没想那么多。美国队不管是郎平带还是别人带,都很强。”

  陈忠和还强调:“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保持稳定,但要拿冠军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世界上有六到七支队伍和我们水平接近,除了俄罗斯、巴西、古巴、意大利和美国,还有波兰,不要总是盯着美国队不放!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要把握好自己,力争小组第一。”

  奥运目标

  “家门口拿下金牌”

  如果不出意外,冯坤、赵蕊蕊将在瑞士精英赛中出场。对于冯坤的腿伤是否有复发可能,如何避免复发的问题,陈忠和说:“冯坤和赵蕊蕊两人恢复得很好,但如果因为怕再度受伤而导致不敢做动作那也不是办法,这两者很矛盾。”

  在谈及对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预期时,陈忠和表示:“今年参加的比赛不多,奥运会前仅有即将打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6月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我们参赛的目的还是磨合队伍,磨炼球员,备战奥运。”

  作为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女排对外提出的奥运会目标是“力争前三,冲击冠军”。但在陈忠和的心里,究竟如何看待这一目标呢?陈忠和说:“参加比赛没有不想赢的,我们当然是全力争取冠军。2008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在自己家门口拿下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