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NBA总决赛本周五打响 到底谁是王中王令人玩味

 


  在NBA,湖人对凯尔特人,如同美国棒球迷最想观赏到洋基火并红袜,值得广大球迷热切期盼。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球迷竟苦苦等了21年。甚至美国有媒体把本赛季的总决赛称为“天赐之战”。

  “两人”在历史上可谓冤家路窄,21年之前曾10次在总决赛中交手;在NBA孕育的61个冠军中,“两人”是头戴王冠次数最多的两队。“绿军”凯尔特人16次染指金杯,“黄军”湖人14次捧杯,两家联手拿走的金杯几乎占NBA半数。

  就是这么两支历史最辉煌的球队,一年前还是众多球队眼中不屑一顾的鱼腩之师。

  上赛季湖人虽跻身季后赛,可首轮就被太阳“烤”得无处藏身,接着科比以转会要挟。今天看来,如果没有当时的“逼宫”,湖人不可能在赛季中做成一笔西部最大、最成功的交易——把灰熊队的“熊王”加索尔召进。这无疑使科比如虎添翼。否则,单凭科比一臂之力湖人难有本赛季的“咸鱼翻身”。

  凯尔特人上赛季人见人欺,以24胜排东部老末,加上在选秀中未能挑到心仪的奥登,这让“绿军”反而决定大破大立。为重铸昔日辉煌,去年夏天在球员交易市场上他们实施了全联盟最大手笔,交易来“狼王”加内特和神投手艾伦两位全明星,与皮尔斯组成“铁三角”,结果一场绿色风暴席卷联盟,以66胜成为常规赛王者。

  时隔21载,有着冠军血统的两支队伍会师总决赛,无疑让NBA吸引了更多球迷的眼球和媒体的跟进。从小在洛杉矶看着湖人队长大的皮尔斯说,小时候他恨死凯尔特人了,可现在作为凯尔特人的队长却来到洛杉矶打湖人,这太有讽刺意味了。

  两支名牌之师打进总决赛,各自身怀绝技。两者相比,湖人相对年轻的阵容将是他们在七战四胜系列赛中最大的优势。然而,33岁的老将艾伦在应答谁是凯尔特人的劲敌时说:“只有打进总决赛我们才创造出对手,现在我们来了。” 本报记者 常明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艾伦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