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克罗地亚 > 欧洲杯克罗地亚队动态

克罗地亚主帅另类爱唱歌 少帅比利奇目标定四强


  克罗地亚

  ●定位:四强

  ●核心:佩特里奇、奥里奇

  ●欧洲杯历史:1996年八强 2000年未进入决赛圈 2004年小组未出线

  耳朵上戴着一副银色耳环,站在屋顶上背着吉他高声歌唱,看上去这绝对是名副其实的摇滚歌手的装扮。然而穿上西服,比利奇又摇身一变,成为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主教练。是的,他就是率队淘汰英格兰,入围欧洲杯决赛圈,并成为十六强中年纪最小的主教练比利奇。

  比利奇今年只有39岁,这位1998年还活跃在足球场上的后卫,曾经在法国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因假装受伤而使得法国老将布兰科红牌停赛,并无缘最后决赛。

然而,比利奇的睿智不同于其他后卫的小伎俩。比利奇花了两年时间拿到欧足联教练执照,并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在尤文图斯和阿森纳的比赛中,比利奇还多次现身,偷师里皮和温格。每天晚上,他还要钻研心理学著作。

  从外表看来,比利奇也和其他国家队主帅差异不小。还未进入不惑之年的比利奇,喜欢戴着一对银色耳环,工作之余,还在克罗地亚当地的一支乐队担任吉他手以及词曲创作者。不要指望这位主教练会把全部心思放在足球场,他可以选择在一栋建筑物屋顶上举办自己的摇滚音乐会,也可以为球迷创作歌曲,其中一首名叫《熊熊之火》的歌,还传唱到了今年欧洲杯的举办国瑞士和奥地利。

  克罗地亚球迷有不少人学会了比利奇创作的歌曲,试想这样一种场景:克罗地亚球员在场上飞奔,球迷们在看台上高唱由主帅创作的摇滚歌曲。这样疯狂的场面,或许只属于“格子衫”军团。

  克罗地亚23人参赛名单

  门将:普莱蒂科萨、鲁涅、加里诺维奇

  后卫:科尔鲁卡、西米奇、罗伯特·科瓦奇、西穆尼奇、科内泽维奇、维吉奇

  中场:普兰季奇、斯尔纳、尼科·科瓦奇、墨德里奇、克拉尼察、莱科、拉基蒂奇、福克杰维奇、波克里瓦奇

  前锋:佩特里奇、奥里奇、克拉什尼奇、布丹、克拉尼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 | 奥里奇 | 科瓦奇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