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湖人绿衫军上演"我是传奇" 科比加内特华山论剑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天使城,好莱坞。

  众人都在呼唤着同一个名字——科比-布莱恩特,这个城市的英雄。马上,他就要背上天使城的使命去寻找“真理”,并且要击败“真理”,找回洛杉矶失落的王冠。

  “真理”皮尔斯曾经是天使城的孩子,从小深爱着“SHOW TIME”的湖人队,但是命运却和他开了不大不小的玩笑,让他刚一走出堪萨斯大学的校门就投向了死对头绿衫军的怀抱,并且在东部的老城波士顿成长为那个叫凯尔特人的核心人物。

  从前的“真理”并不会让科比感到恐怖,他们甚至不会成为真正的敌人和对手,直到去年,一个在千湖之地明尼阿波利斯修炼成灵的狼人凯文-加内特成为“真理”的护法之后,这座城市的球队才重新有了老王朝复兴的气息。

  “真理”皮尔斯在21年之后重新摘下东部王冠之后喊出了“BEAT LA”的口号彻底激怒了天使城的子民,城市英雄科比接过了他的伯乐杰里-韦斯特授予的讨伐“真理”和“狼人”的大旗,而这也是湖人自从2004年以来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

  “WE WANT BOSTON”,天使城的子民早就在等待这一场对决了,在他们看来,这不是一次简单的讨伐“真理”和“狼人”的战争,同样是这两座城市之间恩怨的一次延续,历史上两大高手曾经10次论剑总决赛,波士顿赢了其中的8次。

  “狼人”加内特是要被讨伐的,因为他曾经欺骗过科比的感情,欺骗过天使城人的感情。当然,“狼人”也同样需要这样的一次战斗去证明自己的选择,要证明他看不起湖人的管家米奇-库普切克是正确的。

  七场会战,从6月5日波士顿的考维斯街的北方银行花园开始。会战组织者大卫-斯特恩和负责给地球人民直播的电视台都躲在角落里面笑个不停,这样的王朝对决的大片意味着更大的市场,意味着白花花的银子。

  也许,这次决斗的口号可以从“WHERE AMAZING HAPPENS”改为“WHERE LEGEND HAPPENS”了。

  传奇会由谁来上演?

  “狼人”加内特深知要彻底转变成人必须突破“总冠军处男”这个瓶颈,在明尼阿波利斯蛰伏的那么多年,他有一次差点触摸到了总决赛的门,但是科比和当年洛杉矶的老大一个绰号“大鲨鱼”的庞然大物将他的狼群生吞,再次修炼了四年之后他才发现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不能完成他儿时的心愿。

NBA新闻总汇
更多篮球新闻

  波士顿人有16顶王冠,但从小在芝加哥长大的“狼人”加内特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他东进波士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真理”皮尔斯的身边还站着一个“杀手”雷,这个雷-阿伦曾经在科比“挤”走了奥尼尔之后预言过科比的下场,而且甚为准确,比如说科比会选择单打独斗,比如科比可能会要求交易。这也一度遭到科比的记恨,而这一次,如此多的交集在这场决战中出现。

  “大鲨鱼”奥尼尔离开天使城之后,科比大权独揽,并且很快成长为了联盟中最好的杀手,他没有雷-阿伦那样的绰号,但是科比说过“这个联盟中只有两个杀手”,当然他说的不是雷-阿伦,他说的两个之一是他自己,另一个就是早已成神的迈克尔-乔丹。

  真的杀手从来就不会用杀手做外号的,科比就是。

  当然,天使城的管家库普切克在去年被科比羞辱了一番之后,就为科比准备好了一份礼物,来自遥远的欧罗巴的保罗-加索尔被这个精明的管家用两个硬币就从孟菲斯人的手上换了过来,他们希望西班牙人可以在总决赛中为“真理”皮尔斯戴上枷锁。同样的,科比从前那个得力助手奥多姆命运多舛,经历了丧子之痛后,奥多姆决定要用总冠军告慰自己儿子的在天之灵。

  决战开始之前,美利坚合众国的一家叫做ESPN网站的8个专栏作家对这次双方的交手做了预测,天使城竟然压倒优势获胜,8-0!因为科比的身后还有一个运筹帷幄的军事坐阵,这个叫做菲尔-杰克逊的老者被人称为“禅师”,从前他辅佐过史上最强传奇迈克尔-乔丹拿下6枚总冠军戒指,又让科比戴上了三枚总冠军戒指,再加上他从前在大苹果城跑龙套时赢得的一枚戒指,现在这个行动不便的“禅师”手上已经有了10枚总冠军戒指了,这一次他同样站在了传奇的门口,如果他再带领天使城的球员攻陷波士顿,那么他将超过波士顿乃至NBA的传奇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作为主教练夺得总冠军最多的人,并且可以以11枚总冠军戒指的总数和波士顿的传奇比尔-拉塞尔平起平坐。

  如果成功,“禅师”一个人就击败了波士顿的两个传奇,那就是真正的传奇了!

  所有的人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迫不及待!

  “狼人”加内特在拿到了第一次总决赛的门票后说这有点“超现实”,“这是我第一次进入总决赛,我非常期待,当我还是孩子时所看到的一切——一大盘子美食在我面前,看着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我觉得那仿佛就在昨天。焰火很绚丽,我总想要去前排,妈妈告诉我,‘别靠太近,前面热情似火。’”

  是的,“焰火很绚丽”!如果,“狼人”、“真理”和“杀手”这被称为新三巨头的家伙能够在2008年破除自己的“总冠军处男”成长为真正的男人,很有可能让凯尔特人的王朝在他们的手上再度延续两三年,往往总冠军就是刺激老家伙肾上腺激素分泌的最大动力,不过,谁也说不清楚,他们如果真的黄袍加身也许会像迈阿密人在2006年之后迅速堕落。

  不过,如果真的像ESPN的那8个家伙预测的一样的话,那么湖人王朝再次崛起似乎就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现在凯尔特人的老将卡塞尔曾说科比有“乔丹式的性格”,而科比正在向着迈克尔-乔丹的方向前进,1996年进入联盟的他足够年轻,属于他的传奇才刚刚开始。

  最后,我们会在怎么样的情形下结束这个传奇?

  “THERE CAN ONLY BE ONE”,是的,两个只能活一个,哪怕是两个王朝!(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内特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