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他们才是真正"护花使者" 申花医疗团队幕后故事

  上周末,记者来到这里,只见于涛躺在按摩床上,王队医的双手熟练地揉捏他腿部的每一块肌肉。另一个房间,老外队医尤根正在给沈龙元绑着绷带,林队医在给王大雷做膝盖的放松和按摩。

  一个老外两个帮,这是申花笑傲中超的医疗队伍,他们是申花每一场胜利真正的幕后英雄。

  林勇:像保护刘翔一样保护球员

  申花三个队医的分工之中,尤根和王书成是跟随球队前往球场的,而留守在基地的是林勇,不是因为水平不够,而是因为他是整个申花医疗团队的首席医师,王书成都亲切地称呼他为领导,而林勇敢最让申花队员服气的履历就是,他曾经担任过刘翔多年医务组负责人。

  “来申花之前,我一直都在帮刘翔做一些训练前后放松恢复的工作,刘翔出道以来没有受过大的伤病,说明我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每次说起刘翔,林勇都很得意。

  关于刘翔,林勇还有一个小秘密,“其实刘翔每次比赛的成绩,我都可以提前预测到,所以他雅典奥运会拿金牌包括后来打破世界纪录,我一点都不觉得惊奇,因为我可以通过他那个时候的身体状况判断出来,每次结果都差不多。”

  来到申花之后,林勇从以前服务刘翔一个人变成为整支球队服务,“申花队员非常多,但我还是要求自己对待每个队员都要最认真、最仔细。”怪不得申花队员每次提到林勇,就都会翘起大拇指,“刘翔医务组的负责人,水平确实高。”

  尤根:希望中国足球更职业

  “刚来申花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单 身汉,而现在,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在申花工作5年,今年34岁的尤根说自己已经是一个老申花了,“我爱这支球队,刚来上海的时候,我想自己工作一两年或许就回比利时了,没想到,现在我在上海有了房子有了车。”

  全国球迷都知道,申花有一个帅气的洋队医,过去的5年里,他让很多重伤队员成功地恢复,“杨光、杜威、申思、祁宏、肖战波、于涛、孙祥……太多了。”

  5年时间,尤根已经习惯了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刚来的时候,谁也不认识你,谁也不知道你究竟是否值得信任。”而中国人的一些思维习惯则让他一度非常苦恼“一件事情好或者不好,他们不会直截了当地告诉你。有时候,他们心里想着‘No’,嘴巴上却对你说‘Yes’。老天,我有时简直要发疯了。”后来,他慢慢理解并且学会了中国式思维,现在碰到困难,他会随口来一句中文,“慢慢来”。

  王书成:最大愿望是没有伤病

  “去年联赛我们队因为伤病影响了成绩,于涛、孙祥、布兰科伤停好几个月,这个赛季到现在为止,情况还不错,有一些小毛小病,但没有人受重伤,希望能够一直保持到赛季结束。”王书成谈到这个赛季的伤病情况时,露出了微笑。

  理疗室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王书成对这些如数家珍,“这些都是帮助提升肌肉温度的,美国出的这种力道比较大,比较刺激,我们国内产的就比较温和,我们会根据队员不同的需要帮他们使用。”

  王书成说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每次比赛前都能对主教练吴金贵说“每个人都能上场,没有问题。”为此,心细的王书成还经常盯着队员屁股后面做治疗,“有些队员可能认为自己没有问题,但我们还是会把他们拉过来,确保万无一失,特别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几个人,万一这个时候受伤,那对中国足球的损失就太大了。”

  故事

  尤根:爱申花,更把中国当家

  尤根喜爱上海喜爱中国,但是对于中国足球,心直口快的比利时人却大摇其头,“虽然欧洲球员也经常受伤,但发生重伤的频率,绝对没有在中国那么高。”

  5年里,尤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2004年于涛血染大田湾,“那次我救了于涛,一次剧烈的冲撞,于涛被血块堵住了喉咙,这次很幸运,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再看到下一次,真的一点都不希望。”

  凭借这出色的业务能力,以及在中国足球圈迅速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尤根现在越来越忙了,不仅仅是在申花的本职工作,他还被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看中,曾经为中国女足做过全面的理疗。

  尤根一个人在上海工作,他的比利时太太则是带着两个孩子两头跑,家人不在身边的时候,尤根每天都会通过网络视频和万里之外的妻儿聊天,这是他工作之余最开心的时间。说起尤根的妻子,就不得不提到申花球员谢晖,他的无心插柳意外地成为了尤根的月老。

  2005年底,谢晖在比利时接受韧带修补手术,尤根也相伴左右,有一次谢晖需要一个电脑设备,让尤根去买,并且告诉他附近哪个商店有,结果尤根就是在电脑商店里认识了现在的妻子,两个人很快坠入情网,不久后就有了女儿朱丽。

  王大雷,别抛弃别放弃

  当鲜艳而又跳动的颜色从电视屏幕上消失而去,随着黑白两色充满整个世界,一个个关键时刻的失球,一个个极为低级的失误占据了这部简短片子很长时间的时候,我沉默了。

  看着你悲伤而又落寞的眼神,当你口中无奈地说出你想放弃的时候,我震惊了。我替你难过替你感到惋惜,难道这就是去过意甲豪门国米试训的你,这就是年少成名成为球迷新宠的你,这就是球迷眼中国奥门将最佳人选的你?

  当色彩又切回到我们熟悉的绿色和蓝色时,我知道你又回来了,这是你经过9个月历练与蛰伏的回归,一次经历痛苦选择的回归,一次带着很多人期望的回归。我们不想知道在这9个月里你做过什么、想过什么,付出了怎样的艰辛、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我们只想看到原来那个性格张扬自信的你。

  这次我们看到的不再是你初登赛场后的惊艳,我们看到的是日渐成熟稳重的你,一个活泼调皮的你。

  这一刻我明白了你为什么在回归以后每场比赛开始之前总是要一个人面对球门双手掩面若有所思。可能是你在默默地鼓励自己或许是在感谢球队和教练对你的信任,或许是以前太多的失误使你无法面对球迷,还是在祝福那个拿着200万在风雪交加的寒日里把你带到申花的伯乐,还是……

  不抛弃、不放弃是现今最为流行的一句话,我想把这六个字送给你,我们没有抛弃和放弃你,希望你也能在以后的足球生涯中坚持做到不放弃、不抛弃。大雷请你记住我们会永远支持你,永远支持申花!!□球迷 郭伟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尤根 | 林勇 | 于涛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