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刘建宏陶伟:国足九分出线太乐观 杜伊留有后招

  视频:刘建宏陶伟做客点评中卡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下午,央视著名主持人陶伟和刘建宏做客搜狐体育《狐侃体坛》栏目做客。尽管在几个小时前,两位名嘴已经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向全国的球迷和观众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现场解说,但在搜狐体育的直播间里,两人意犹未尽,从专业的角度对中卡之战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点评。陶伟分析了媒体的“国足有望积9分出线”的观点,认为这种看法过于乐观;而刘建宏则认为杜伊是有水平的教练,国足主场迎战卡塔尔和伊拉克时,他们的表现肯定会让所有球迷眼前一亮。

  关于国足表现:可打85分

  主持人:先请两位老师给昨天的中国队打一个分。如果以百分制来计算,那么昨天国足的表现可以打到多少分?

  陶伟:我给国足的表现打85分。为什么我给国足打这么高的分?一方面从战略上来说,我们赢得了这一分,令我们在小组竞争中占到了先手。第二,我们的队员尤其首发阵容,这场比赛里打出了颇高的水平,而且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并没有太长的时间进行集训,对于这点我真的很欣慰。我们足球圈里流行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练了不打,或是你你打了没练,责任完全不在队员。打好了是队员的素质问题,打坏了是教练的问题。队员们用他们比赛中的实际行动,说明了中国足球经过职业联赛的熏陶后,大赛里水平在一步步的提高,心理素质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强。

  刘建宏:我部分同意陶伟的观点,但是85分要有一个前提。如果中国队回到天津我们赢了下场比赛,那么85分就是成立的。但是如果回到天津没有能够赢下比赛,那这场比赛的结果就没有任何的价值。这场比赛的结果为国足将来的决战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至少在决战之前中国队没有太大的损失。

  陶伟:昨天建宏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时我们俩突然有了一个共识,如果我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一个90分钟的前45分钟,那么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最起码我们的变阵收到了效果,为下半场的总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关键看天津,这场比赛也好,整个战役也好,整个六月战役也好,真正是在天津,决战在天津。

  刘建宏:另外看看昨天的比赛进程就会发现,谁赢下这场比赛其实都很正常,打成平局也是一个很正常的比分。比赛中中国队上下半场各有一次绝佳的,上半场孙继海的兜射真是差一点就形成了绝杀。下半场韩鹏的那次机会,如果他起脚能稍微早一点的话也必进无疑。昨天双方都有运气的因素,中国队整体局面虽然被动,但是赢下来并非没有希望,打成这样至少大家都会满意。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