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刘建宏陶伟:国足九分出线太乐观 杜伊留有后招

  关于战术:杜伊赌博式防守险些失算

  主持人:昨天的这次用兵,包括有些球员不在熟悉的位置上的排兵布阵,你们能给杜伊打多少分?

  刘建宏:就是权宜之计吧。对于他来说,他仍然没有摸索出一个比较让他满意的,因为国家队打比赛本来就少。除了这两场比赛以外就是打东亚四强赛那几场比赛再加上约旦。

  陶伟:我说的可能损一点,只能说他赌赢了,我一直在说这个赌需要建立在勇气上。在这里说朱指导有点不公平,朱指导在客场打伊拉克的时候跟他是一样的也在赌,我八名防守队员我在赌,只不过杜伊多了一个门柱,如果说昨天晚上那个门柱那个球进了,你这些东西全瞎谈,不但累死人还累死了观众。

  刘建宏:我们再说一个事实,当我们有时间为整个六月份进行备战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国奥队在塞尔维亚,国家队在美国。怎么给杜伊时间?怎么让他去认识队员,怎么让他去磨合阵容。我们把大量的时间都浪费掉了,这个问题现在不要只局限在杜伊和国家队的层面上,必须得看到决策者的问题。假如说决策者给我们更多准备时间的话,也许到现在我们不区区这三分了,也许是五分。

  陶伟:赛前情报战多么多么好,我们的背心多么多么管用,住五星级饭店的保证,这些都是很大的问题。我现在有一个心理,一直有一种担心,这个话题什么时候抛合适,在赛前抛可能影响军心但是赛后抛人家觉得你马后炮。

  刘建宏:我们回到刚才说到的那个话题,谈论一场比赛,一支队伍的,一个教练的时候,不能孤立起来看待。我们要看看他这一段时间是如何生活的,他不是一个孤立的人,也不是一支孤立的队伍,当教练员没有充分的时间认识球队,球队没有重新的时间合练,主力阵容得不到明确的时候。会出现打一场比赛就要换一套阵容,仅仅依靠杜伊和福拉多两个人之间的小聪明,即使是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

  主持人:我们看到仅仅是这场比赛,放到全盘来看可能是管理者管理措施上的弊病。

  刘建宏:有一句话借今天这个机会表达一次,关于足球评论大家切记一点,不要把90分钟进行1+1的数学推导。一场足球比赛经常是没有逻辑性可言的,这应该是阿根廷的老前辈告诉我的。我现在还一直把这句话奉为座右铭,如果说你能够把一场比赛按照逻辑说得一清二楚,这个足球比赛就不要踢了,咱们就把它扔到课本里面进行理论学术的研究就可以了。足球比赛是人在踢,而且是22个人再加上裁判员、观众、教练共同参与的一个项目,这里面的非逻辑性很强。不要说每个事情都有一个前因一定要有一个后果,不是这样的,把看到的东西摆出来,我们要尽可能多的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再把这个阶段性的东西进行累加。

  陶伟:每场比赛拿出一个点对于我,对于旁观者,对于局外人来说,都要拿出一个点进行拓展,这样才会引起共鸣,我觉得这就是非常好的一场比赛的评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建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