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打客场装虫回主场变龙 国足上下满意"刷卡"平局

  结果100分远比过程50分来得实惠,这就是杜伊的足球哲学。3场平局的中国队在小组出线争夺中占据了主动,便是中卡之间一场0比0闷战的最大意义。也难怪,无论督战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还是国足将士,谈起比赛都会微笑着点头说:不错,还满意。

  一个要点

  主场作战的卡塔尔队,并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尽管赛前,当地报纸上还给出了这样的比喻:中国龙。招募了几名颇有实力的外援后,卡塔尔队认为中国队与他们不在同一个档次。果不其然,上半场主队基本控制了局面,他们无比渴望进球、渴望胜利。

  中场休息时,在中国队更衣室里,眉头紧锁的谢亚龙没有讲话,只有杜伊的声音在队员的耳边回荡。他一再叮咛所有人:千万记住,不要犯规,尤其是禁区前沿!杜伊怕了,他怕的是当值的几名叙利亚裁判。中国队想到了客场的艰难,却未想到会如此艰难。“只要对方倒地,他肯定吹我们犯规,禁区前给主队的任意球特别多,好几次都是无中生有。”孙祥赛后告诉记者。

  所以,杜伊要让队员牢记:别让裁判看到可以给卡塔尔人定位球的机会。事实上,尽管中国队队员已经非常小心谨慎,主队获得的莫明其妙的任意球依然存在。也难怪,杜伊赛后私下对记者说:“在炎热的天气下,在裁判的判罚十分不利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非常不错了。裁判一上场的几次判罚后我就知道,这场比赛我们不可能取得胜利。”

  两份满意

  一满意结果,二满意气度。中卡之战从比分上没有分出胜负,但中国队上上下下都自认为是赢家。

  福拉多赛后丝毫没有隐瞒,取得1分已经完成了赛前布置的任务。“1分是我们球队的底线,比赛已经充分证明了我们在这个小组中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回到主场,我相信中国队的求胜欲望会更加强烈。”

  的确,在杜伊和他的同僚的设想中,与卡塔尔的两次交手拿4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它基本能保证中国队压倒对手出线。毕竟在客场如此艰苦的环境下能取得平局,即将回到主场接连面对卡塔尔和伊拉克,连得6分不是没有可能。这样,中国队最后一场打平澳大利亚即可,甚至输球也能出线。

  回到酒店之后,谢亚龙与记者谈起了队员在场上的成熟。“裁判的尺度显然影响了我们队员的发挥,但值得欣慰的是,大家能很快调整过来。”“龙头”还不由得感叹了一句:“像李玮峰这样从前脾气暴躁的球员都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说明我们的球员在大赛中成熟了,他们很出色。我们可以在不利的局面下顶住压力,没有让崩盘发生在最困难的时刻,这是中国足球的进步!如果队员当时不冷静,一时的冲动会毁了我们整个预选赛。”

  “中国队现在已经重新回到了小组出线的跑道上,我们将争取在接下来的主场取得两连胜!”飞离多哈前,杜伊又发出了豪言,此刻的塞尔维亚老头,仿佛又回到了2006年世界杯带领加纳队闯进16强的那一刻。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多哈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