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精英赛三大看点:80后较高下 丁俊晖家乡待扬威

    搜狐体育讯 2008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将于6月4日下午在南京拉开战幕。这次来江苏参赛的选手可谓是高手如云,除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巫师希金斯以及新科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当今台球界最顶尖的选手差不多都到了,世界排名前12名的选手中就有8名选手确定参赛,参赛选手阵容强大,世界排名第11的丁俊晖更是成为家乡赛事的主打明星。

  本次比赛小组赛阶段(分为2个小组)为3局2胜;然后,每组的前2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为7局4胜,决赛为11局6胜。本次大赛的具体赛程为6月4日—6日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小组赛、半决赛;6月8日移将移师丁俊晖的家乡无锡进行。>>您认为丁俊晖能否在家乡夺冠?

  焦点一 台坛80后精英一展高下

  两个小组名单如下:

  第一组:墨菲(世界排名第3)、瑞恩•戴(世界排名第8)、罗伯逊(世界排名第10)乔佩里(世界排名第12)、梁文博、金龙、

  第二组:塞尔比(世界排名第4)、卡特(世界排名第7)、艾伯顿(世界排名第9) 、丁俊晖(世界排名第11)、刘闯,李行

  除了马奎尔为了外,本次参赛选手汇集了当今斯诺克球坛顶尖的80后精英选手,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以及威尔士公开赛双料冠军塞尔比,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 06-07赛季两项排名赛冠军得主罗伯逊,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另外,比赛也汇集了中国的80后精英,梁文博、金龙是国内公认实力仅次于小晖的选手,实力在世界前32名之列。 年轻斯诺克球手代表未来希望,这次大赛是他们展示自己身手的好机会,同时,比赛的局制短,偶然性加大,人人都有机会。

  焦点二 丁俊晖期待家乡为自己正名

  上个赛季,丁俊晖表现一般,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就是杀进8强,这和他的实力是很不相符,年终世界排名由第9下降到第11。这次世界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组委会主打的就是丁俊晖这张地产名人的牌。作为江苏人,丁俊晖能走多远将直接决定本次比赛的关注度以及票房,对赛事的推广意义重大。

  在5月份结束的中巡赛郑州站的比赛上,丁俊晖决赛发挥出色,轻松战胜金龙夺得冠军。不过,由于是绩溪的第一棒火炬手,小晖还在那做了两天培训,火炬传递结束后,他又飞到北 京参加赞助商在北京举办的体育博览会。所以丁俊晖这些天都没啥时间练球,状态也比较一般。但考虑到这次比赛是在家乡,丁俊晖已经表态,一定要打出水 平,不让父老乡亲失望。

  客观地说,丁俊晖具备杀进决赛以及夺冠的实力,而且向来擅长打邀请赛,当然,短局制比赛偶然性大,小晖从小组赛就要谨慎,出线是首位。

  焦点三 期待成长为中国第三大斯诺克赛事

  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是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还为此制作了专门的专题网站,还会在比赛期间进行比分直播。无论是球员还是组织者都对此比较重视。

  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在一项声明中说,该赛事将是继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之后第三项在中国举办的世界职业斯诺克赛事。与前两项赛事不同的是,江苏精英赛不是排名赛,而是一项邀请赛。

  中国台球迷超过六千万,台球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较强的参与性和观赏性,而斯诺克中国赛和上海大师赛的成立举办进一步扩大了斯诺克影响力。 本次大赛顺利举办对以后的意义重大,江苏精英赛可以借此机会成长为中国第三大斯诺克赛事。 据悉,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6.4万英镑,约合100万人民币。其中,冠军奖金为2万英镑,即便是亚军也有接近1万英镑的奖金。(搜狐体育 法磊)

   延伸阅读:精英赛三大看点:80后较高下 丁俊晖家乡待扬威
             斯诺克精英赛诸强云集 丁俊晖望再战墨菲塞尔比
             台联权威数据彰显中国力量 丁俊晖梁文博进三甲
             丁俊晖担任绩溪首棒火炬手 称从小就喜欢看奥运
             丁俊晖BLOG兴奋夺国内冠军 将跑火炬接力首棒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逊 | 墨菲 | 瑞恩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