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恩师同意科比胜乔丹 小飞侠征服波士顿媒体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总决赛越来越近,媒体对于湖人和凯尔特人的讨论则愈演愈烈。当地时间6月3日,《波士顿先驱报》的专栏记者格里-卡拉汉恩撰文指出,科比是凯尔特人无法抵挡的大杀器,因为“他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编译如下:

  活塞与凯尔特人的东区决赛很激烈,但当时真正关注这个话题的人似乎并不是很多。人们都在讨论,科比的湖人会以什么样的结果结束本赛季的比赛。ABC电视台的最王牌解说组合马克-杰克逊和杰夫-范甘迪甚至在比赛现场就情不自禁的谈论科比了。

  “当时马克说科比强过乔丹,”曾经指教过尼克斯和火箭的范甘迪回忆说,“我刚开始有些不太赞同他的观点,认为这是个很愚蠢的说法。但现在看,我能理解他为何这样说了。”

  如今,凯尔特人正在向球队历史的第17个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是科比-布莱恩特--联盟最好的球员,自乔丹退役后最好的球员,或者是联盟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

  科比强于乔丹?这样的论调听起来似乎像是说有人比贝里切克(新英格兰爱国者主教练)更聪明,或是比阿姆斯特朗(患睾丸癌的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更坚强。乔丹是位没有缺点的球员,他拿过10次得分王和6枚冠军戒指,他的篮球天赋无人能比,他在关键时刻习惯于力挽狂澜,他喜欢看到对手失利之后的痛苦表情,他喜欢陶醉于干掉对手后的快乐之中。他就是个无所不能的神。

  但马克-杰克逊有他支持科比的理由:科比具备了上述乔丹的所有优点。此外,科比在球场上的射程更远,他的防守意识和防守功力同样让对手闻风丧胆,他关键时刻主宰比赛的能力同样恐怖,他也有乔丹那样的冷笑--那是冷血杀手才会有的让人心寒的微笑。

  现在看来,凯尔特人的总决赛形势似乎很严峻:科比目前处于他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29岁的他处于当打之年、身体健康、有加索尔这样的队友支持、曾经干扰他的“拉链门”事件已经被人淡忘,没有理睬他与那个18岁的拉拉队员的绯闻、那个叫奥尼尔的大胖子也已经老了。

  你知道为何绝大多数的专家都看好湖人吗?因为历史证明,往往是拥有伟大球员的球队会在总决赛笑到最后,因为伟大球员有足够的机会在7场4胜制的决赛中,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这时的科比,就是一支无可阻挡的手枪。

  这支手枪有多恐怖?看看湖人的季后赛之旅吧。在拥有代表联盟顶尖进攻水平的“丹佛双枪”面前,科比居然率领他的球队横扫掘金;然后科比在基里连科的面前交出场均33分的成绩单;最后踩着卫冕冠军马刺的尸体挺进总决赛,鲍文的防守很强?伙计,科比在最关键的那场比赛中砍下了39分!

  凯尔特人肯定将在总决赛对科比进行双人包夹,他们曾经用这招成功对付了勒布朗-詹姆斯。但你得知道,科比季后赛的表现比詹姆斯强很多,科比季后赛场均32分,命中率51%,詹姆斯在与凯尔特人的对话中却没有一场命中率达到50%。

  不过我还是要给凯尔特人一个提醒,也许对他们有用:在1986年的首轮季后赛公牛对位凯尔特人的第2场比赛中,乔丹砍下了有史以来创纪录的63分,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但公牛却输了比赛和整个系列赛,并最终夺冠。

  这一次凯尔特人遇到的是科比--可能比乔丹还恐怖的球员。凯尔特人如何阻挡科比和他的球队?

  只有天知道。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96年科比拍摄广告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乔丹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