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欧洲杯D组前瞻-西班牙一支独秀 三强需玩命死磕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会有惊人的巧合,四前的欧洲杯,西班牙、俄罗斯、瑞典三强就曾分在同一小组,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期间,瑞典则与西班牙再次相聚。

拥有52个成员国的欧足联,却让这四支次球队短短四年间如此频繁相遇。“我对其它三支球队并不熟悉。”拉尔森的表态着实客套,但可以肯定的是,四位“熟悉的陌生人”所在的D组,局势混乱程度丝毫不亚于“死亡之组”。

  出线形势:斗牛士晋级无虞 希腊重演神话并不易

  6月11日凌晨0点,西班牙将与俄罗斯队率先登场亮相,从双方历史交战成绩来看,斗牛士军团明显占优。上届小组赛,西班牙队首战1-0点杀俄罗斯,而在1964年本土欧洲杯中,凭借佩雷达与马丁内斯的两粒进球,西班牙队2-1击败前苏联,历史上首次举起德劳内杯。赢下俄罗斯难度不大,接下则需死磕瑞典。由于阵中多名球员曾与拉尔森在巴萨有过共事经历,而其它队员的技术特点拉尔森也可以向主帅拉格贝克逐一指明,对于瑞典队来说西班牙队毫无秘密可言。双方在预选赛中就分在一组,各取胜一场,此战可谓是5-5开。最后一轮面对希腊,上届比赛双方曾1-1战平,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斗牛士军团3-2击败希腊。不过,就小组的对手综合实力而言,西班牙即使不能发挥出最高的水平,出线问题也不大。

  贵为卫冕冠军的希腊此番应将小组出线视为头号目标,首战面对瑞典,从球风来看希腊并不示弱,双方5次交手未尝1负便是有力佐证。希腊想要出线,小组赛头两场比赛尤为重要,由于西班牙很可能两战便积6分,如果最后一轮希腊面对一支替补出战的斗牛士军团,应借机拿分获得晋级的有利条件。

  貌似强大的瑞典,在本小组赛中其实并无优势,与其它三支球队的综合战绩,仅在俄罗斯队身上稍占上风。不过,北欧海盗正赛成绩向来出众,02年和06年的世界杯以及04年的欧洲杯,他们都杀进了第二轮。伊布的表现将决定瑞典队的命运,而拉尔森的回归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如果首战能击败希腊,瑞典队的出线形势将一片光明。

  就赛程来看,俄罗斯队不容乐观,失去头号射手普格雷诺亚克的俄罗斯队想要从西班牙队身上拿分,难度甚高。次役面对首战可能失分的希腊,两队间必然会有一场困兽斗,可无论战果如何,其它两强都有望坐收渔翁之利。最后一战,面对一支17年来从未战而胜之的瑞典队,希丁克欲改写历史,可能需要一点运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