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国足动态

主帅智斗中国队略逊一筹 国足拿1分就是1分希望

  凭借全队的努力和横梁的帮忙,中国男足在客场对阵卡塔尔队的比赛中0∶0逼平对手,虽然仅仅取得1分,但是也取得了出线的一分希望。

  不过,形势依然严峻。中国队要想把出线的一分希望变成现实,就必须在随后的两场主场比赛中背水两战,全力取胜,争取提前实现出线的目标。

新华社记者 蔡拥军(据新华社大连6月3日奥运专电)

  主帅智斗 中国队略逊一筹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排出的阵容不但出乎卡塔尔队的意料之外,即使在国内各个方面看来也吃惊不小。虽然这场比赛对手比中国队更希望取得胜利,但是中国队从开场就排出的以防守型队员为主的阵容面对的却并不是想象中的从头至尾的进攻。

   杜伊判断的卡塔尔队的保守成为现实,对手确实在上半时有所保留。不过这种战术上的保守也使卡塔尔队的杀手锏留在了下半时,在天气炎热体力消耗大的情况下,卡塔尔队在下半时派出的替补球员通过体能上的优势占据了上风,而这些球员的出场也确实给中国队的防守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中国队在攻防数据上逊色于对手,而关键球员的表现也无法令人满意,卡塔尔当地的炎热天气看来对中国队形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局面比较被动,虽然也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但是威胁远不如对手,如果不是横梁在关键时刻充当了守门员的角色,中国队的1分很有可能成为泡影。不过,考虑到是在对手的主场,0∶0的结果虽然不如取胜那么有利,但中国队也守住了自己的底线,这个结果仍然是可以接受的。

   虽然整场比赛处于劣势,但是中国队在卡塔尔的表现说明这支队伍并未放弃。保持对胜利的渴望,利用主场优势更好地发挥水平,中国队仍可以取胜对手,把握出线机会仍有可能。

  1分积分 就是一分希望

   客场在卡塔尔队身上取得1分,这一结果是对手并不愿意看到的,也达成了中国队在客场比赛的最低目标,中国队用这1分保持了出线的一分希望。

   在三轮比赛过后,澳大利亚队2胜1平以不败战绩积7分,出线形势比较乐观。同组其他三支球队分别积4分、3分和1分,积分的差距保持在一场胜利之内,还呈胶着状态。对于积3分的中国队来说,比较有利的是虽然最后一轮要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但之前两场比赛均是主场,占有天时地利之便。

   但中国队面临的挑战也很严峻,那就是随后的两场主场比赛中,必须全力争胜。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不用多说,输球甚至平局就意味着失掉主动权,随后面对伊拉克队的比赛也是不能输球,否则就可能落入同组两个西亚对手的算计之中。不过,1分毕竟要比输球好得多,就看中国队在随后的华山一条路上能否行得通了。

   目前仅有3分的中国队必须在随后两场比赛中战胜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使自己的积分达到9分,提前掌握出线的主动权。这其中的任何一场打成平局,中国队都只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获得7分,而这一分数,在最后一轮相遇的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至少有一支球队是可以达到甚至超越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中国队如果取得随后两个主场的胜利能使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但仍然不是高枕无忧的局面。从客场对阵中国队和主场小胜伊拉克队的比赛来看,已积7分的澳大利亚队也并非无懈可击,卡塔尔队即便在客场输给中国队,如果能在澳大利亚队身上拿到3分,仍有可能使自己的分数达到10分,就会把中国队逼到最后一轮死拼澳大利亚队的局面。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