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卡塔尔VS国足 > 各方评论

华商报:蔚少辉"牺牲"自己 国足佯装的愤怒管用

  中卡之战,从领队到教练乃至队员,对裁判的判罚充满了不满。如果看过全程电视转播的人都清楚,这场比赛,在很多争议性的判罚上,裁判的判罚谈不上准确无误,但基本上说得过去,在执法尺度上对双方还算公平,国足方面的反应有些过于强烈。

  其实,裁判的判罚究竟怎样,无论是国足的领队、教练还是球员应该最清楚。之所以求全责备,不排除作秀的成分。20强赛实行的是主客场制,国足不仅要在客场抢分,还要为接下来的主场捞到更多的利益。国足批评裁判,意味着在客场受到了刁难,在舆论上给亚足联形成了压力,这就为主场赢得了一些有利的非竞技优势。

  不要对这些作秀太介意,在赛场外允许的范围内使用一些盘外招,其实没什么。杜伊就是这方面的高手。几个月前的四国赛上中朝对阵,比赛快结束了,杜伊莫名其妙的对裁判动怒,虽然被主裁罚出场,却为国足赢得了喘息的机会,也让攻势凶悍的朝鲜队一下子丧失了兴奋感。事后,杜伊颇为自己的盘外招得意。这方面,前国力队的巴西教练卡洛斯也是高手,当时一个长期跟踪卡洛斯的中方教练发现,卡洛斯比赛中很会影响裁判,尽量让裁判少做出不利的判罚。

  这方面,中国足球以前有所欠缺,屡屡吃亏。现在似乎开窍了,中卡之战领队尉少辉可能是国字号第一个因干扰比赛被罚出场的领队,他其实是个很守规矩的好同志,但没有办法,会哭的孩子有奶吃,足球场上就这样,老尉只好“牺牲”自己。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梁军 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洛斯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