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D组看点:托雷斯比利亚能否联袂爆发 3名帅斗法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发现,在今夏欧洲杯即将到来的时候,自己陷入了那个历史悠久的难题当中,进退两难。作为一个主教练他要选择一个适合球员的战术体系,还是选择球员来适合他的战术体系呢?阿拉贡内斯拥有一群令人羡慕的中场组织型球员,但他现在不得不考虑是否牺牲其中的两名球员,以增加两名边路突击手,扩大球队攻击面的宽度。

  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和哈维都是最好的中场组织者,如果再加上战斗力十足的塞纳和阿尔贝尔达,边路飞翼华金和席尔瓦以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德拉雷德等 。很显然你在中场方面,阿拉贡内斯拥有很大的选择余地。其中,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都是多面手,他们有能力胜任中场中路和边路的位置。席尔瓦喜欢在左路活动,他通常习惯边路突破后的内切射门。而伊涅斯塔更是拥有不可置信的能力,他可担当中场中路三个位置中的任意一个,他也可以在右边路突击对手。由于本赛季华金在瓦伦西亚糟糕的表现和边路球员的板凳厚度问题,谁来在边路为西班牙队撕开对手的防线一直是老帅忧心的难题,他们两人的多面性可以很好的为阿拉贡内斯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排出两名前锋的阵型,和托雷斯搭档的将肯定是来自瓦伦西亚的比利亚。其实在预选赛阶段,阿拉贡内斯通常排出的都是4-5-1阵型,顶在最前面的单前锋往往都是比利亚。但鉴于托雷斯本赛季在利物浦的出色状态,老帅不会在这样的大型比赛中让他在板凳上枯坐,双前锋的阵型应该会成为西班牙队的首选。

  在其他前锋中,马洛卡的古伊萨在本赛季的西甲射手榜上仅次于塞维利亚的法比亚诺排名第二,巴塞罗那的年轻新秀博扬同样是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但是在如此重大的赛事中,在前锋的选择上阿拉贡内斯还是会相信那些久经考验的球员。在防守方面,卡西利亚斯依然会使门将的第一选择。后卫线上,左边将会是来自皇家马德里的拉莫斯,右边会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卡普德维拉,两名中卫分别是巴塞罗那的普约尔和瓦伦西亚的马切纳。

  卫冕冠军希腊队在2004年的欧洲杯上,依靠合适的战术和严谨的态度令人不可思议的获得了冠军。但这一次,希腊队要想获得同样的胜利将会异常艰难,他们要面临各路豪强的挑战。希腊队的惯用阵型是4-3-3,但他们在遇到攻击力强的球队时,他们会变阵为较注重防守的4-5-1或4-4-2 阵型。尼克波利迪斯将牢牢占据主力门将的位置,德拉斯和基尔加科斯将会搭档中卫,左边后卫将会是塞塔里迪斯,而右边则是奥林匹亚科斯的年轻小将托罗西迪斯。中场方面,巴西纳斯、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将会占据三个主力位置,其中效力于帕纳新纳克斯的卡拉古尼斯将会担当起中场组织的重任。前锋线上,耶卡斯这个赛季在德甲的勒沃库森有着出色的表现,他将同样会在欧洲杯上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在上届决赛中打入制胜入球的查理斯特亚斯和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萨马拉斯,将会是前锋的另外两个人选。

  同雷哈格尔和阿拉贡内斯一样,俄罗斯队的主教练希丁克同样是一位排兵布阵的高手,他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并善于激发出球员的最大潜力,这种能力帮助他在预选赛中率领俄罗斯队,压倒英格兰从小组中顺利出线。希丁克喜欢屯兵中场,他要求中场边路的球员有超强的反复突击的能力。这使他偏爱3-5-2和4-5-1的阵型。不管怎样,希丁克还是得决定在欧洲杯上使用何种战术体系,但不管他的决定如何谢梅绍夫和济里亚诺夫都将会在中场为前面的阿尔沙文提供足够的支援。同时这两人也会有充分的自由进攻的机会,他的这种配置已经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效果看起来还很不错。

  瑞典队能否在本届欧洲杯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的超级前锋们的表现。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当今最为出色的前锋之一,他拥有强壮的身体、出色的技术以及极强的平衡能力。但就如同他的锋线搭档埃尔曼德一样,他目前的状态并不是最好的,况且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刚刚转会到尤文图斯的梅尔贝里是瑞典队防守的核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球员卡尔斯特伦,如果瑞典队想在本届欧洲杯上走得足够远,他必须在这个大舞台上好好的展示自己的能力才行。

  (搜狐体育 gaodeved)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迪斯 | 瓦伦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